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IT大道有轨电车可与2、6号地铁线换乘

2015-07-07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成都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也可实现与2条地铁线路换乘,在主线、支线均可以与成都地铁6号线换乘,在天河路站与成都地铁2号线换乘。


电车地铁切换自如

郫县境内轨道交通包括已经通车的地铁2号线西延线以及规划建设的地铁6号线二期。未来成都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也可实现与这2条地铁线路换乘,在主线、支线均可以与成都地铁6号线换乘,在天河路站与成都地铁2号线换乘。

成都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

■全长:约39公里

■设站:47座(开通年38座),其中地面站46座,高架站1座

■工期:两年

■连接:可与2、6号地铁线换乘

IT大道有轨电车

比公交更快 比地铁舒适

乘坐又快又稳、节能环保的现代有轨电车去上班,在不远的未来就会实现!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公布的《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中看到,成都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全长约39公里,共设站47座。根据目前公布的方案线路走向,线路横跨青羊区、金牛区、高新西区、郫县。

据介绍,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建成之后,可与地铁2号线、地铁6号线无缝换乘,实现成都主城区到郫县的快速、环保地面城市交通连接。

设站47座 分主线和支线

作为成都市规划的三条有轨电车示范线之一,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第一次环评公示“透露”出了其最新的进展。从线路走向上看,主线“西客站至郫县西站”从成都西客站引出,经高新区,终点站为郫县西站,全长29.6公里,设站37座(开通年28座)。除了主线,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还有一条支线,为“百叶路站至广场路站”工程。

低地板、低噪音、颠簸感小

线路走向、沿途站点确定之后,人们出行最关注的就是乘坐有轨电车时换乘是否方便的问题了。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郫县境内轨道交通包括已经通车的地铁2号线西延线以及规划建设的地铁6号线二期。记者了解到,未来成都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也可实现与这2条地铁线路换乘,在主线、支线均可以与成都地铁6号线换乘,在天河路站与成都地铁2号线换乘。

环评报告显示,成都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建设单位为成都地铁有限公司,建设地点在青羊区、金牛区、高新西区、郫县。建设工期为2年。目前已经进入建设准备阶段。

建成后,会为市民带来哪些新的出行感受?比公交快、比地铁舒适!

“有轨电车的特性,决定了它具有比地铁舒适、比公交快捷的特点。”此前,成都现代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有轨电车沿既定轨道运行,专道专用,所以比公交快;而它具有低地板、低噪音、颠簸感小等特点,而且由于是在地面行驶,采光良好,车厢通透宽敞,能够看到城市风景,就这点而言,比地铁舒适。

1号线南延线

通过专家评审 本月底开通

昨日,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2015年7月2日至4日,受成都市交委的委托,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在蓉举行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23名来自上海、广州、西安、青岛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专家对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评审。

目前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工程通过专家评审取得试运营“行驶证”,将于本月底准时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地铁公司关于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工程建设情况,同时也听取了市交委关于1号线南延线公交配套方案的介绍。专家组对天府三街站、天府五街站、华府大道站、四河站、广都站5座车站以及控制中心进行了实地踏勘。同时专家们还依据新国标要求对1号线南延线车辆、供电、票务、通信信号、火灾自动报警、环境与设备监控等系统进行了抽查测试检验。专家们对运营服务水平、导向标志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悉,1号线南延线是成都地铁首条连接天府新区与中心城区的线路,全程5.35公里。南延线已于2015年4月8日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将于本月底与市民见面,届时将大大拉近天府新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实习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将增两条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