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上半年推动13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

2015-07-07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市场放大遇融资难题

2013年以来,整个行业呈爆发式增长,市场订单接踵而至,但资金短缺成为“拦路虎”。“我们账面融资金额只有300万,根本不够研发、推广。”

挂牌上市成行业领军

在“新三板”挂牌后,公司多渠道获得资金5000多万元。如今鱼鳞图已经成长为农村土地确权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客户遍及全国18个省。

鱼鳞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办公区 成都商报记者 张直 摄

鱼鳞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办公区 成都商报记者 张直 摄

上半年推动13家成都企业在“新三板”上市

“多层次资本市场”是经济体制改革里的热频词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这是完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战略任务。成都也提出,要让创新创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资本驱动成为此轮经济体制改革里的重要抓手。

今年初,“多层次融资”被写进2015政府工作报告。成都明确提出,要加强资本市场和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大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推动企业通过上市、债券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融资,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

如今,半年过去,成都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来自市金融办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成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的企业达37家,今年上半年新增13家。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24家企业,其中成都企业挂牌46家。

利用资本撬动创新能力、激发市场活力,新三板企业———鱼鳞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鳞图)就是其中之一。公司历时7年,是国内首家利用计算机技术,为农村土地制作“身份证”的公司,创业中几次面临资金难题,最终坚持下来。今年初,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已经多渠道获得资金5000多万元。借助这笔资金,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和市场推广速度,“成都造”地理信息技术将走向全国。

创业

用计算机技术

为土地打造“身份证”

“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推进农业现代化和规模化,首先必须要让每个地块有张‘身份证’。”鱼鳞图董秘潘宇介绍,鱼鳞图是国内首家利用计算机技术,为农村土地制作“身份证”的公司。

“‘鱼鳞图’是一个客观表达土地、人、地上附着物关系的数据模型,一张图纸就能把地块位置、边界、面积、权属等信息形象直观而准确地反映出来。农民只要一看‘鱼鳞图’,就对自己的承包地、自留地的空间坐落和面积一目了然。”公司已经创建7年,潘宇介绍,公司创始人李剑波和罗旭斌是电子科大读研的同学,两人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都江堰市柳街镇鹤鸣村。两人分别作为地理信息和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受邀参与。他们将各家各户的土地测绘出来,再转化成数字化格式进行管理。李剑波带领团队驻扎在鹤鸣村,设计研发了国内首个基于地理信息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管理系统,并做出了按1:2000比例制成的鹤鸣村土地缩略图。

在此过程中,两人敏锐的洞察到全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和管理信息化的巨大社会意义和可观的市场空间,李剑波和罗旭斌一拍即合,正式创建鱼鳞图公司。

原标题:借助资本杠杆成都企业撬动全国市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