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她是刑警也是志愿者 7年资助600余名贫困生

2015-07-08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人物档案

叶小玲

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金牛分局天回派出所刑侦内勤。2015年当选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2015年1月当选助人为乐类“成都好人”,2015年在“平安成都”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市局嘉奖,2010年~2015年受到市局嘉奖三次。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种感觉太棒了!”叶小玲在5·12汶川大地震后第一次对志愿者这个称号有了深刻感触,她说,那时她加入了志愿者大军,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

作为金牛分局天回派出所的一名刑侦内勤民警,叶小玲在本职工作之余,热衷于公益。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一项志愿者活动,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对乐山市马边县高中的优秀贫困生进行资助,让数百名学生完成了高中学业。

2009年,叶小玲在朋友的邀请下前往乐山市马边县三河口乡中学,在学校她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个塑料大盆盛着白水煮土豆,一群孩子蹲在地上狼吞虎咽地吃着。

“当时我真的被这个画面震住了,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条件原来是这么好,这些孩子太可怜了!”含泪挥别孩子们后,叶小玲更加积极地投入了志愿者活动,2009年初开始成为乐山志愿者协会的中坚力量,每年前往马边县三次,策划、宣传、捐款、感召身边的朋友,尽管现在因为工作和家庭原因去得少了,但内心的牵挂却无法割舍。

叶小玲的助学行动不断感染着身边的同事,2008年至2014年,天回派出所的同事累计助学捐款万余元。在叶小玲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4年初,通过马边助学活动受到资助的学生共计600余人次,顺利考入大学的有40余人,继续其它学业的有100余人。

天回派出所教导员梁小兵对叶小玲赞不绝口,作为一名刑侦民警,有大量的业务数据需要统计,对本职工作投入极大精力之余,又将公益活动做得有声有色,确实不易。

拨打86613333-1

推荐“最美警察”

“最美警察”应该具有什么特质?市民李先生认为,需要与人为善,平易近人,对待老百姓不端架子。所以,他推荐了锦江区莲新派出所民警李金福,“办事热情,接待热情,对我们像亲人一样。”

由市公安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首届“成都榜样·最美警察”推选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如果你心中也有“最美警察”人选,欢迎拨打商报热线86613333-1,推荐给我们。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实习生 任毅 摄影报道

原标题:她是刑警 也是志愿者 7年资助600余名贫困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