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多家银行主要股东承诺不减持

2015-07-09 01:3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5家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和光大、中信等股份制商业银行8日晚发布公告称,接到财政部和汇金公司等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通知,承诺不减持所持有该行股票。

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公告称,接到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将积极履行出资人职责,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本行股票。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接到汇金公司的通知,汇金公司表明会坚决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

交通银行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财政部通知,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财政部承诺不减持本公司股票。

此外,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中信集团通知,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中信集团承诺不会减持所持有本行股票,并将择机增持该行股票。

光大银行也发布公告称,收到主要股东汇金公司通知,汇金公司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要求控股机构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控股机构择机增持。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神华集团公司于2015年7月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公司8024505股A股股份。神华集团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最多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轮首次增持已增持的股份)。神华集团公司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日发布公告称,已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通知,中石化集团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买入方式已增持股份公司A股4600万股,约占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中石化集团拟在自2015年7月8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增持实施期间),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的部分股份)。中石化集团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原标题:中国多家银行主要股东承诺不减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