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京慈善机构有望为“板凳男孩”提供3万元资助

2015-07-11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联系上成都商报,表示有意为小雨申请累计3万元的医疗救助资金。小雨父亲潘洪海说,已经有好心人悄悄往他的账户上打了1000元,还有好心人表示会寄来电脑帮助小雨用作学习交流。

此前,成都商报独家报道了板凳男孩小雨的故事:患有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的仁寿8岁男孩小雨长期依靠板凳代步,板凳男孩渴望取出体内存在了2年多的钢板,像同龄小伙伴一样上学读书。

北京一慈善机构有望

提供3万元资金救助小雨

昨日,四川团省委下属的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上成都商报,表示看到报道后已经联系上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该机构有望为小雨提供资金捐助。随后,记者联系上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相关人员郝女士,她表示,通过成都商报的帮助,已经同小雨的家人取得联系,下一步将为小雨建立新病友登记档案,以及告知关于脆骨病的治疗费用、恢复情况等信息。

郝女士透露,如果小雨符合救助条件,该机构的“钢铁侠项目”有望为小雨提供累计3万元的医疗救助资金,其中包括:1.5万元手术资金、1万元药物资金和5000元康复资金。“通过和小雨家属进行通话,初步判断小雨是成骨不全患者,小雨可能会成为我们的救助对象。”郝女士解释,进一步的救助计划需要依据救助流程展开。

遗憾的是,这3万元并不能作为小雨取钢板的费用。郝女士提到,“通过与小雨家属进行交流,得知小雨体内有钢板,对于瓷娃娃来说,这并不是很好的医疗救助方式。在我们救助项目的救助费用中并不包括取钢板的手术费用,我们的手术费用是安装髓内钉内固定术的部分。”按照郝女士的解释,该关爱中心的救助款项并不包括取钢板的部分,也就是说,小雨取钢板的费用还需要从其他方面筹集。

好心人捐电脑

希望帮助小雨网上学习

昨日,一位经营健康产业的企业负责人给成都商报热线打来电话,询问如何给小雨捐款,但未透露身份和捐款金额,只表示在昨日的成都商报上看到小雨的故事想帮助小雨。此外,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有好心人将自己的电脑捐出,打算寄给小雨,帮助他通过网络获取知识。

昨日19时许,成都商报记者从潘洪海处了解到,昨日上午他在查询银行账户时,发现收到捐款1000元,但没有人告知他已经捐款的事宜,潘洪海希望向这名没留名的好心人说谢谢。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王欢 摄影记者 卢祥龙

想投诉求助

找商报客户端

如果你也想投诉,或者有困难想寻求帮助,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进入“投诉”频道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上传你的投诉信息或者求助内容。

原标题:北京一慈善机构有望为“板凳男孩”提供3万元资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