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个同步”从实际出发 成都创新推进“三严三实”

2015-07-14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ee6d9cd8bf66ccc1d71ff368a86d36da

位于温江区的幸福田园,是不少游 客 的“ 心 头好”。但包含农耕博物馆、湿地公园的二期项目,却让温江区万春镇党委书记丁宁“跑断了腿”。

“建设钱从哪儿来?我们的想法是,把参与村民手中的宅基地小证整体打包,换成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大证,然后以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融资。”幸福村的郭先生说,因这种贷款方式没先例,很多银行不接招。2013年6月,丁宁带着他找到了成都农商银行。“为了打消银行疑虑,丁书记找到了温江区国土局等部门,理顺政策层面的问题,3个月来通过多方斡旋,才拿到启动资金。”

幸福田园的例子,在蓉城并不少见。其中折射的“发现、解决问题齐头并进”,正是“五个同步推进”的亮点之一。而“五个同步”,正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锦囊妙计。

新津县,创新“三值守”,领导值班为民解忧;都江堰市,找准核心产业,用实干带来发展新成效;彭州市,坚持从细处入手,着力抓好学习调研、示范带动、统筹协调、制度建设四项工作;温江区,坚持在思想、问题、结合三个方面做足事前准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专题教育,自觉整改“不严不实”问题……

日前,成都市创新推进“三严三实”精神,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体教育与网络教育同步推进、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同步推进等,用“五个同步推进”助力。

推进“三严三实”坚持突出“五个同步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什么?如何抓?为了能在蓉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都从实际出发,坚持突出“五个同步推进”,即坚持实体教育与网络教育同步推进、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同步推进、坚持对症治标与制度治本同步推进、坚持正向引导与警示惩处同步推进、坚持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

坚持实体教育与网络教育同步推进,构建起多元化、广覆盖、全天候、虚实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一方面坚持实体教育,以全市各市级部门和区(市)县“一把手”带头讲党课为突出方式。另一方面加强网络教育,依托“蓉城先锋”、“成都市干部在线学习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中心等网络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见缝插针随时学,联系实际重点学,做到把“三严三实”重大要求真正内化于心。

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同步推进,抓住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和要害。对各级各类“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同时抓紧完善问题动态管理机制,管好用好问题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坚持对症治标与制度治本同步推进,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制发全市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体实施细则,让“三严三实”固化于制,形成一种制度自觉和制度约束,使纪律成为党员和领导干部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坚持正向引导与警示惩处同步推进,既以正面典型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三严三实”的灯塔,又以反面典型敲响“不严不实”的警钟。

坚持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开展“走基层”活动结合起来,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转化为推动发展、赢得民心的优良政策和切实举措,甩开膀子,干出样子。

“红红脸出出汗”让党员干部心怀戒惧

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是老百姓关注的重头戏。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坚持从严执纪,牢固树立“执纪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发扬啄木鸟精神,发现违纪苗头立马就管,违反了纪律及时处理,不仅要查大要案件,也要查违纪案件;牢固树立“执纪无禁区”的担当意识,注重发现违反纪律的多发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明确重点、以点带面,确保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

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工作常态,充分体现纪律检查的政治性,确保纪律的刚性约束,使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对腐败行为,一经发现就要板起脸、狠下心、硬起手,有多少查多少,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形成高压态势,营造“不敢”的氛围。

工作时间离开“一把手”提前5天请假

“一把手”工作时间因公、私事离开工作所在地,要提前5天请假。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委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具体20条工作要求和措施。

其中,在财经纪律方面,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不得直接分管财务、工程项目、物资采购。对区(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资金、资产、资源管理量大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在工作纪律方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工作时间因公、因私事要离开工作所在地,一般应提前5天向上一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或者分管领导书面报告。

同时,严格控制大批量调整干部,凡非换届期间集中调整干部超过规定数量的,必须上报审批。严格防范突击提拔干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已被列为考察对象或明确即将离任的,原则上不得调整干部。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 张路延

原标题:“五个同步”从实际出发 成都创新推进“三严三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