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清理“奇葩证明” 新华网赞“蜀中名医开良方”

2015-07-17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要求证明“我是我”“我妈是我妈”怎么办?成都开出“良方”拔毒去病。7月15日新华网四川频道,7月16日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推出题为《“奇葩证明”扰人 “蜀中名医”成都一张清单拔毒去病》的报道,以“一图看懂”的方式对我市出台《成都市清理规范民生领域证明材料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称赞该方案针对各种“奇葩证明”的病症,依靠三个疗程、一张清单拔毒去病。

该报道推出后,受到广泛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的该条新闻阅读点击量达到近3万次,并引来了不少点赞。

根据报道,《实施方案》通过“把脉”首先分析了致病的因素,包括信息孤岛、制度设计不合理、行政壁垒、部门责任担当不够等。随即开出三张“药方”:凡是公安、民政、房管、教育、卫生等政府部门制发的有效证照能够证明申请人身份、亲属关系、婚姻状况、不动产权属等相关信息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单位证明材料;凡是申请人能够以书面承诺保证相关信息真实性,且不影响第三方权利义务的,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材料;确需核实相关信息的,由办事机构通过数据共享、信息对比等方式自行查证或查询。

《实施方案》明确在8月20日前,我市各级各部门需组织专人对本单位办理民生事项涉及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清查,提出保留、取消意见建议;8月21日至9月20日,市、区(市)县两级政府政务中心和法制办组织专家对各单位上报、市民反馈的证明材料分级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审核;9月21日至9月30日,保留的证明材料将形成清单,清单向办事群众公示,动态调整、管理,未纳入清单的,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提供证明材料,而纳入清单的,作为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各级政务大厅办理。(记者 徐璨) 

原标题:成都清理“奇葩证明” 新华网赞“蜀中名医开良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