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道士看《道士下山》:伤害感情 但可包容

2015-07-20 16: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7月20日报道  近日,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道士下山》引发轩然大波,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发文称影片丑化道士,扬佛抑道,希望停播影片,并要求陈凯歌和制片方道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就该事件采访了成都道教界人士,受访者表示:《道士下山》中确有影响道教形象,误导大众认识的元素,但作为一个胸怀天下的修道人,可以包容。

金堂县真多观的吕山信道长告诉记者,《道士下山》上映前,不少道门中人曾自发为该片做宣传,认为该片会让更多的人来关注道教,了解道教。等到影片的主题曲和预告片放出之后,才意识到影片可能存在问题,对道教有误读。吕山信举例说,该片主题曲《一念之间》的歌词中有一句“参禅悟道”,这实际上是佛教的用语。

修道27年的青城山道教学院唐理丰道长表示,自己了解了“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发文”这件事,但并没看过电影。他认为影片确实伤害了宗教感情。他说,作为一个教门中人,其实不想去争论这些,“我注重我的实修,这才是我的根本,吵又起什么作用呢?我确实不想去说这个大是非,你说他不错也不对,你说他不对更不对。如果说他不对,反而助长了这个风气。没必要去掺和。”

唐理丰道长援引丘处机的例子说,丘处机一言止杀,雪山论道,因其跟成吉思汗和元朝的关系,被骂成汉奸,但又有什么关系呢?“作为一个胸怀天下的修道人,只要救人就可以了,可以包容这些误解。”

相关新闻>>>

道长怒斥《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

7月19日,微信公众号“道扬天下”向导演陈凯歌提出谴责声明,称《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要求陈凯歌立即停播《道士下山》。随即记者采访到中国道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孟至岭,孟至岭道长对记者表示,《道士下山》的制片方之前与中国道协有沟通,并按照要求对于剧情做了修改,因此道协对于影片持有包容心态。谴责声明并非由道协发出,至于是否孟崇然以个人名义发出尚待核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