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分钟开车锁!成都20辆奥迪A6中招 180万财物被盗

2015-07-21 14: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50721140503_副本

今年以来,成都发生40余起针对奥迪A6汽车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且均为技术开锁方式作案,呈现一定专业化、流窜性特征。目前,三名嫌疑人已批捕,已落实案件约20起,涉案金额高达180万。

技术开锁盗走奥迪车内50万

众多工人工资泡汤

今年4月23日下午,在双流黄水镇,一奥迪A6车主取了50万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离开车两小时返回时发现现金被盗。这也是单起案件涉案金额最高的一起。

24日,警方经指纹比对,发现嫌疑人余某,并对其进行布控,发现余某关系密切的王某、杨某有重大嫌疑。5月4日,警方在仁寿将王某、杨某挡获,余某逃逸。

专案组通过关系排查,发现余某的主要关系人是其母亲和女友,在其潜逃期间很可能与母亲及女友有联系。5月28日凌晨,民警锁定余某藏身之处,将其挡获。

网购工具及技术

1分钟打开奥迪A6车锁

据审讯,三名嫌疑人均是仁寿人,赌博结识,其中两人有前科,其中一人服刑期间曾听人讲起技术开锁犯罪方式。春节附近,三人在网上购买相应工具并学习研究,掌握了一套熟练的开锁技术,主要针对奥迪A6,其中,余某最为熟练。

据悉,最快1分钟可以打开主驾车锁,而且不会破坏车锁。该技术仅针对开锁,无法开动发动机,所以嫌疑人目标在于盗窃车内和后备箱财物。

目前,三人已被逮捕,落实案件约20起,涉案金额180万。警方介绍,作案时三人各有分工,一人开车,一人把风,一人开锁,得手后迅速离开。至于赃款,三人一直采用平均分配方式。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相关新闻

成都公安发五条抢诈骗盗防范提示 两条涉车辆

今日,成都市公安局针对“三盗两抢诈骗”犯罪,发布了防范提示,提醒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财产受到侵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