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超载“黑车”与货车相撞致1死11伤 乘客索赔难

2015-07-22 20: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事故现场事隔一日,还残留车祸痕迹。

四川新闻网泸州7月22日讯 7月20日7点左右,一辆载有12人、从泸县开往贵阳的长安车,在重庆永川区吉安镇泸渝路河水沟桥的路段上掉头时,与一辆重型货车相撞,造成1人当场死亡,其余包括司机在内的11人(其中3名小孩)不同程度受轻重伤。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辆核载7座的长安车不但超载,而且还是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悲剧发生后,索赔成了难题。

图方便乘坐“黑车” 安全无保障

事发后,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医院见到搭乘此辆车前往贵阳务工的泸县太伏镇照南山村的张某。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刘某原本一直在贵阳一工地打工。今年7月初因工地主体工程完工后要休息10多天,便回家看望父母和孩子。7月19日下午,为了及时赶回工地,他们并没有选择去县城订买泸县至贵阳的大客车票,而是从电话本中翻出以前乘坐过的“黑车”,与车主电话进行预约。

“20日早上4点,车主驾车前来接我们,然后又前往其他地方接预约的农民,直到早上快6点半都过了车子才驶离入重庆永川境内。没想到只跑了一会儿就出事了,车子象飞了起来。”张某回想起车祸那瞬间,还心有余悸,“我虽然是受轻伤,但坐在前排的丈夫却受了重伤,手术都做了几个小时。”张某说。

在病房里照顾张某的姐夫介绍,他也在贵阳一建筑工地做泥工,泸县至贵阳的客运班车每天都有4趟,但象他一样在贵阳打工的农民工很多之所以乐意选择“黑车”,主要是图方便。张某说,就拿他所在的工地而言,要去车站坐车,得打35元的的士到贵阳市内,再转乘城里的公交车,费钱不说,还费时。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索赔令家属担忧

在医院,记者没见受伤的驾驶员。据交警介绍,出事车辆为泸县的车,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对于死伤者的赔偿,家属都很担心,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乘坐的车不但超载,而且还涉嫌非法营运,保险公司对此的理赔都很不顺利。

泸州交警提醒,农民工外出务工乘车时,最好选择正规客运班车。正规客车营运时均为乘客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够维护乘客权益,承担相应赔偿责任。但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没有固定的组织机构,车况差,司机不进行安全教育,经常超员超速行驶,并且购买的保费很少,有的甚至脱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护。

(记者 岳东)

原标题:超载“黑车”与货车相撞致1死11伤 乘客索赔成难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