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号货车获B轮数亿融资 将进入成都市场

2015-07-20 10: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4日,同城货运APP一号货车宣布获得DCM和红杉资本联合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元。这也是互联网+货运市场获得的最新一笔投资。此前,与一号货车模式相近的快狗速运、58到家速运、云鸟配送等竞争者,均已获得几千万到数亿元不等的风险投资。

一号货车创始人俞松磊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这笔数融资将用来加速市场拓展、产品功能的完善与优秀团队的组建。“前期为了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是需要投入一定的补贴和优惠的。”一号货车获得的融资会使互联网+货运市场迎来烧钱大战。

将进入西南大本营成都 市场规模将达百亿

俞松磊表示,“今年下半年,将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其中就包括成都,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就是成都。“此次进驻成都主要是基于业务发展版图的战略需要。从地理位置来看,以成都为中心点可以辐射到其它西南地区的主要城市,所以对于未来业务拓展的发展方向,成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俞松磊认为,成都同城货运市场的年度交易额达到百亿级的市场规模。

一号货车产于2014年10月成立,其产品包括司机端和货主端,通过平台整合闲置的货车,再由地推团队,到建材市场、农贸市场等地,与目标用户点对点地沟通,由此来发展用户数量。

公开资料显示,国内物流行业的货运车辆约有3000多万辆,用户日常生活相关的物资基本全部由这些货运车辆来完成。但是,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为18%,超美国2倍,其中八成以上大型货车都是个体户经营。

鉴于滴滴和Uber使用互联网改造传统出行领域获得的成功,资本想利用互联网对传统物流运输改造,再造一个滴滴。这也是一号货车能够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迅速获得B轮投资的原因。

成都本土企业不怕竞争可以合作

资本的青睐使得这个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目前国内的货车O2O领域,与一号货车模式相近的快狗速运、58到家速运、云鸟配送等竞争者,均已获得几千万到数亿元不等的风险投资。由腾讯领投、钟鼎创投跟投的汇通天下,已获C轮3000万美元融资。

如此多的竞争对手,在市场扩张时,无法避免烧钱战略。俞松磊表示:“事实上一号货车是整合后端车辆资源,是这类模式的关键一环,与出租车打车软件模式几乎一致,前期为了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是需要投入一定的补贴和优惠的。”

参加过“创客中国”的四川的驹马,是成都本土的货车O2O企业,目前已经锁定了一轮亿元融资。据了解,成都的这个市场,做到亿元融资级别的,目前只有驹马一家。对于一号货车这个即将进入成都市场的竞争对手,驹马创始人白如冰认为,驹马和一号货车本身是有区别的,“就像神州和滴滴的区别一样,我们有自己的大车队,他们没有。”他认为,这是一号货车在竞争中的劣势,“货车和普通专车不一样,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这个行业的收费标准和服务标准不统一,平常的合同物流又用不到这种软件。”

同时,白如冰也希望未来能和一号货车合作:“我们不怕竞争,在这个行业里,每家企业的定位不同,没有人能垄断市场,大家都会有自己的蓝天。而且,一号货车来了以后,还可以像他们说的,相互之间加强合作嘛!”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崔江 记者艾晓禹

原标题:一号货车获B轮数亿融资 将进入成都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