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嘉宾参观蒲江、崇州 点赞成都新农村:值得学习

2015-07-25 08: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前日与昨日两天,全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现场会在成都举行。期间,与会嘉宾前往蒲江和崇州,参观两地多个点位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创新发展方式。

每一个点位的发展特色,都让嘉宾赞叹不已。蒲江的“蒲江雀舌”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大兴镇炉坪村、佳沃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西来镇两河村;崇州的白头镇五星村、隆兴镇黎坝村、崇州市集贤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每走过一处,嘉宾都围着当地人问个仔细,发展模式与亮点,不愿错过丝毫。

现场参观 空气好景色美真巴适!

茶叶、柑橘、猕猴桃是蒲江县的三大农业龙头。23日,参观的第一站正是蒲江县雀舌茶叶基地。嘉宾们将基地的参观走廊围得水泄不通,不少嘉宾频频举起手机自拍。

“手里头有一亩茶园相当于买了一份保险,有两亩茶园就相当于开了银行。”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蒲江县的一句民间口头禅,折射出老百姓因一片茶带来的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从生产、加工到贸易,再到茶文化旅游,蒲江茶产业的飞速发展推动着产业深度融合。

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下了车,嘉宾们无不感叹:空气好景色美,住在这里太舒服了。但其实,几年前,这里还是不折不扣的贫困村。2013年6月,五星村启动新村建设,以4A级旅游小村的标准设计房屋布置。走进村中一家名为“闲来”的民宿,其古色古香的外观和古朴而不失现代化的内部装潢让嘉宾们流连。每个民宿旁,都有生态田园,也就是“微田园”。在民宿游玩的游客,不仅可以饱览田园风光,还能亲自采摘,一名来自北京的嘉宾连连称赞,“用你们四川话说,真巴适!”

点赞成都 农业品牌建设值得借鉴

“参观之后,我发现成都一、二、三产业融合得非常好。”成都现代农业建设引得嘉宾频频点赞,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告诉记者,这些点位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相辅相成,对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农业品牌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在佳沃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来自云南省的代表对满眼翠绿发出赞叹,“产业融合和生态发展做得非常好。”

“修一座房要多少钱?你们家出了多少钱?”在大兴镇炉坪村,代表们则围着当地村民问个不停,这是蒲江县按照“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模式打造的幸福美丽新村,该村80%以上村民享受到了新农村成果。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实习记者 叶燕

原标题:嘉宾点赞成都新农村:值得学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