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成都专业养老人才将达5000人

2015-07-27 07:4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到2020年,全市中职学校养老服务相关专业达到20个,在校生学历教育规模5000人以上,各级各类短期培训及在职培训达5000人以上。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三部门共同发出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成都将引导和鼓励职业院校通过实行单独招生、增加招生计划等,逐步扩大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模。成都市民政部门和人社部门将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帮助养老服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到养老机构就业。此外,毕业生入职成都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直接从事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作,并持有人社部门颁发的养老护理职业资格证书的,入职满3年的将给予一次性奖励补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天府职业技术学校、成都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成都文轩职业学校等中职学校都已开设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将是具备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专职专业养老服务人才,对应的职业(岗位)包括养老护理员和养老事务员等。

原标题:2020年成都专业养老人才将达500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