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缠访者入县志遭质疑 旬阳官方回应:只是一个提法

2015-07-27 14: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陕西旬阳近日传出“将无理缠访者写入县志”一事。对此,27日,旬阳宣传部副部长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解释,“记入县志只是一个提法”,目前还没有具体操作细则。他说,下一步会吸收网友的意见和建议,依据法律法规,研究具体操作细则。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依据有关条例,县志约20年才会编修一次。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斌

以下为“说明”全文:

关于“陕西旬阳:将无理缠访者写入县志”一文的说明

广大网民朋友:

近日,部分网民朋友,以标题为“陕西旬阳:将无理缠访者写入县志 钉在耻辱柱上”分别载发和转载我县政府网站2015年6月29日所作的题为《“无理缠访”将写入县志“有理越级访”责任倒查》的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针对当前旬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社会风气、道德失范等突出问题,经过广泛调研讨论,我县本着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德治和法治相结合的原则,在6月23日召开的县委全委扩大会议上出台了《旬阳县整治庸政懒政提高工作效能实施方案》、《旬阳县庸政懒政行为责任追究办法》、《旬阳县治庸治懒明察暗访工作办法》、《关于整治社会不良风气的决定》和《关于开展“扬正气树清风”道德建设实施意见》等五个文件,旨在通过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既重视法律法规的规范作用,又重视发挥道德教化作用,实现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力求在县域社会治理方面取得新突破。

此次会议关于信访工作的具体安排,主要是强化各级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增强处理信访问题的主动性,本着依法依规、换位思考的思路,积极解决信访群众的具体困难和依法规范信访工作秩序的要求,探索建立信访工作四项机制:一是建立信访办理评判核查机制(主要核查群众的合理诉求是否解决到位);二是建立有理越级上访责任倒查机制(主要对没有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干部实行问责);三是建立信访事项办理书面结论机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干部,要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信访群众,确保及时受理、及时办理、及时答复);四是探索建立重大信访事项人民公开听证制度。

此次会议关于道德建设的工作安排,是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公民更好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个人道德规范,结合年度评选表彰,通过公民参与、依法依规评选出旬阳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人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约束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形成扶正祛邪、扬善惩恶的社会风气。

我县在县委全委会后,整顿干部作风率先推进,问责处理了一批干部,使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带动了社会风气不断向好,群众反响良好。广大网民朋友对信访工作的建议意见和我们的工作出发点是一致的,我们将积极借鉴吸收网民朋友的意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确保信访工作合法合规,更好实现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的共同目标。

最后,真诚感谢网民朋友和媒体对我县工作的关注、监督和支持!

旬阳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5年7月26日

原标题:缠访者入县志遭质疑 旬阳官方回应:只是一个提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