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电梯“吃人”频发 调查:成都各大商场怎么做

2015-07-29 1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6日上午,发生在湖北荆州市安良百货公司的手扶电梯事故,造成一名女子被卷入电梯身亡。

该事件很快通过朋友圈等网络渠道传遍,不少网友在看过这段视频后表示“十分可怕、十分震惊”,更多则是对商场失责造成事故的愤怒:“正在维修的电梯不是应该直接关闭吗”、“一般人都应该知道的电梯紧急制动,商场的工作人员竟然束手无策!”

作为消费者,商场内的电梯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基本设施,跟我们的购物行为时时发生关联,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电梯事故”,让商场安全隐患再次被提上关注。电梯安全维修标准如何?成都各大商场电梯的安全检修标准是怎样?为此,记者在成都各大商场进行走访调查。

官方说法

电梯安全维保标准:一年一次检测,15天一次维保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四川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了解到,电梯(包括直梯和手扶电梯)的安全检测为一年一次,对于未检测过关的电梯,会监督相关单位进行维保,直到检测到标。

同时,记者通过成都兴科电梯有限公司了解到,电梯的维保标准为每月两次,直梯和手扶电梯的维保时间标准相同,只是维保项目有所区别。电梯所属单位必须按此标准进行维保,可通过维保单查看具体的维保记录和明细,未按标准进行维保的单位,将受到相应罚款。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