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富汗官员证实塔利班头目奥马尔2年前死亡

2015-07-30 09:07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 

7月11日,阿富汗巴德吉斯省,15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投降,将武器上缴安全部队。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官员29日说,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已经身亡。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奥马尔多次“被死亡”

奥马尔身亡消息由英国广播公司曝出。英国广播公司说,阿富汗政府和情报官员获知,奥马尔离世已有两三年时间。德新社援引阿富汗匿名官员的话报道,奥马尔为“病死”。

“9·11”袭击后,美国于2001年出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奥马尔此后再未公开露面。媒体先前多次曝出奥马尔身亡消息,但按英国广播公司说法,这是首次有阿富汗政府高级官员证实奥马尔死讯。

关于奥马尔被打死的消息此前多次出现。2011年5月23日,有阿富汗媒体称,消息人士透露,奥马尔两天前被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击毙。阿富汗塔利班随即否认,称奥马尔当时在阿富汗而非巴基斯坦,“安全且健康”。同年7月20日,有媒体称阿富汗塔利班两名发言人的手机短信内容显示,奥马尔已经死亡。随后,阿富汗塔利班再次否认,称两人的手机和电子邮箱都已经被盗。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分析,这一次,奥马尔可能真的死了。原因是今年7月,阿富汗塔利班曾经以奥马尔的名义发布了一份声明,支持阿富汗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之间的和平对话。只是,这一次声明是书面形式,而非以往时常出现的视频或者音频形式。

奥马尔死于巴基斯坦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29日晚间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塔利班武装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已于2年多前在巴基斯坦一家医院死亡。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赛义德·哈希米29日晚些时候表示,政府已就媒体有关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身亡的报道展开调查。

对于外国媒体报道29日奥马尔已死一事,塔利班方面目前尚未发表任何言论。

综合新华社电 专稿

原标题:塔利班头目奥马尔这次真死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