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科技局: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超3000亿

2015-07-30 1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30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创新创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市新增科技企业5660家,同比增长48.56%,新增创业板上市企业9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达到3717亿元,同比增长14%。  

目前,成都已成功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同时被誉为全国“3+2”(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创业基地城市。

 “创业天府·菁蓉汇”品牌活动吸引意向投资26.6亿  

据了解,截止目前成都已经举办“菁蓉汇”主体活动8场,系列活动近50场,近300家创投机构、近6000家企业及团队、逾万名青年大学生及创业者参与活动,带动全市225个创业项目获得意向投资26.6亿元。  

创业载体加速升级 众创空间成“创客”最爱

此外,成都已经建成创业场、明堂文创中心、成都创客坊、十分咖啡、西南交大创客空间等一批众创空间;成都高新区打造35万平方米的创业旗舰项目“蓉创广场”,天府新区依托“天府创客”、“天府创新中心”打造天府大道创业走廊,郫县利用闲置楼宇建设“菁蓉创业小镇”,武侯区结合老街区转型打造“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    

此外,蓉创茶馆、成创空间、抱团创业营、游戏工场等一批“孵化+创投”模式的创新型孵化器,及国内光谷咖啡、36氪、YOU+、优米网等企业陆续签约成都。

“科创贷”规模达20亿 “创业贷”专帮大学生

而为了深化科技金融,提升创业支撑力,成都成立天使投资人协会,培育和壮大本土天使投资人规模。设立2亿元天使投资引导资金,联合高投创投、电子科大、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华西医院、市工商联龙头企业等创投机构、高校院所、领军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吸引民间资金支持创新创业。此外,成都科技局还和成都银行等六家银行合作推出信贷规模超过20亿元的“科创贷”,和1亿元的青年大学生“创业贷”债券融资产品,一累计为140家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知识产权和股权质押贷款3.75亿元;

同时,推动创业企业在深交所、新三板交易所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37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并重点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盈创动力”梯形融资服务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