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昨日启用

2015-08-04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迁至建设北路一段66号的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办公,新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3471平方米,硬件、软件条件更为完善,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成华区发改局、区卫计局、区投促局、区民政局等28个窗口部门全部入驻。其中,区民政局、区安监局及街道投资服务中心在新政务服务中心首次入驻。新政务服务中心入驻的窗口中,独立窗口部门20个,综合窗口部门8个,涉及从企业项目审批到市民个人服务的各个方面。

据了解,早在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前,成华区专门针对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进行了行政审批事项要素清单合法性审查,使得新政务服务中心在服务内容增加的基础上,审批事项数量反而减了不少。采访当天,记者跟随几名前来办事的人员,体验了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更加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

新指南投入使用

企业服务“一窗对外”

刘宇是一名外地商人,为了扩展业务,准备在成华区成立一家新的分公司。昨天上午,他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登记审批手续。

刘宇发现,他办理审批手续的审批,都集中在了并联审批窗口。他听说以前立项审批一个项目,要到每个相关部门窗口询问需要准备的材料,只要一份材料出问题就不能对项目进行登记。为此,还没开始办理手续,他就已经犯了愁。可当天他到现场办理才发现,现在所有的审批都在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非常方便。

“新中心将启用新的办事指南,窗口服务也由以往的受理服务向办理服务转变。”据成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成华区针对行政审批事项合法性进行了“地毯式”审查。

审查完成后,细化明确了1429项申请材料原件、复印件及份数等具体内容格式;取消调整前置条件67项,优化审批流程142条,取消无法律依据的“其他”类申请材料62项。新的办事指南在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正式启用,企业群众准备材料将更少。

“对14个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推行并联审批。”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窗口将具有行政审批项目的部门审批职能整合,实行“一窗式”的服务,实现了窗口的行政审批从“受理为主”变为“办理为主”。

新窗口入驻

人性化服务“点个赞”

市民张世英准备筹建一所小型养老院,想了解筹建民办福利机构的办理条件。昨日她来到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想要咨询办理民办养老机构申请筹备手续。

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张世英一眼就看到了大厅的咨询台。了解到张世英的来意后,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将她引领到一楼的民政局窗口,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民办养老机构办理流程。不到二十分钟,张世英就办好了审批手续。

“以前听朋友讲,民政局的手续都是在综合窗口进行代办,现在在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就可以直接办理了,这样的服务应该点个赞。”张世英说,现在新大厅不但窗口增加了,服务也更人性化了,她对今天的办事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街道投资服务中心作为我市率先直接面向街道企业服务的综合性窗口,为街道企业单位提供集咨询与代办于一体的服务。以后,街道企业单位办理相关企业审批手续可直接将材料提交到街道投资服务中心,窗口提供全程指导代办服务。

新大厅设施完备

市民办事跑路更少

对办事群众来说,办事跑路越少,节省的办事成本就越多。60多岁的张大娘是建设中路附近的居民,昨日到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廉租住房申请审核。走进政务服务大厅房管局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下,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初审。

“现在还是方便,走路十多分钟就能到,窗口服务态度也很好。”张大娘说,她感觉新的政务服务中心不但硬件设施好了,办事窗口也更好找了。

记者看到,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窗口设置呈圆形分布,主要针对市民个人办理及部分企业审批事项办理。进门正前方就是咨询台,区民政局、区卫计局、区教育局等12个办事窗口依次按序排号设置。圆形中央办公区采用开放式布局,方便各个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后台审批。一楼设置了群众休息区、信息查询区、填表区等功能区域,方便群众办事查询和休息。

新政务服务中心负一楼主要针对企业注册和建设项目服务,进驻了包括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建设局、并联审批窗口及街道投资服务中心等17个部门,设置了电子信息查阅平台、综合咨询窗口等,企业咨询办事十分方便。

“新政务服务中心附近公共交通也很方便,市民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前来办事。”据成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林介绍,相比以前,新政务服务中心附近有多路公交车可直达,市民停放车辆也更加方便。新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地铁3号线一号桥站附近,未来随着地铁开通,市民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会更加便利。

原标题:成华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昨日启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