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都江堰天马镇:采莲赏荷摘葡萄 耍法硬是多

2015-08-10 14: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以荷花观赏、葡萄采摘、民间文艺展示为主线,融入“田园风光、农旅互动”摄影采风作品展,品味田园农业美景,感受乡土人情。

0809_6_副本

0809_7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8月10日报道  8月9日,都江堰市天马镇“第四届荷花观赏暨葡萄采摘文化旅游季”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以荷花观赏、葡萄采摘、民间文艺展示为主线,融入“田园风光、农旅互动”摄影采风作品展,品味田园农业美景,感受乡土人情。

现场“农夫集市”展销天马土特产,让游客听得见乡音、看得见乡景、吃得到乡味、买得到乡品、触得到乡趣、记得住乡愁,真切感受天马镇的淳朴乡土风情,体验富有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

活动前期,天马镇开展了“美丽乡村·寻迹天马”主题采风活动,100多名摄影爱好者到天马镇采风,活动收集了1000余份优秀摄影作品,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26幅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并进行现场颁奖。开幕式当天,现场展出优秀摄影作品,让旅客多角度、多视角观赏、了解天马镇田园景观、乡土人情。

在天马镇,游客可亲身感受田园风光,赏荷采莲,身临其境观赏、闻着花香,采下饱满的莲子,获得视觉、嗅觉、味觉的多重冲击。你不仅可以采下一串串新鲜、诱人、美味的葡萄,亲自体验葡萄采摘乐趣,还可进入池塘、沟渠,尽情地体验摸鱼、捉泥鳅的乐趣。

在葡萄采摘文化旅游季期间,这里还有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百场特色乡村文艺汇演活动、“绿色环保、低碳行动”环天马健身绿道骑游活动等多种玩法。

0809_2_副本

0809_8_副本

据都江堰天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届荷花观赏暨葡萄采摘文化旅游季”是都江堰市天马镇推进一三产业互动、农旅融合发展的良好载体,通过此活动充分展示和彰显都市现代农业乡镇魅力。天马镇持续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消夏之旅乡村体验游活动内容,为广大城市居民、旅游爱好者、好吃嘴打造一个理想的农耕乐园。

天马镇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农耕民俗文化厚重,素有都江堰市“粮仓”美誉。天马镇规模化葡萄种植始于2008年,成立了当时都江堰市第一家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永兴葡萄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品种引进、技术改良,成功培育种植适合本地生长的贵妃玫瑰、美人指、金手指、秋红1号、红提、玫瑰香、夏黑等20余个果形优美、果色艳丽、口感上佳的名优特葡萄,并取得了葡萄有机转换产品认证书,被评为成都市级示范合作社。在产业引导和示范带动下,天马镇现有锦荣永兴、竞成葡萄园、康龙葡萄园、开心葡萄园、希恒葡萄园等5家葡萄规模种植基地,葡萄种植面积近千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