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津爆炸事故车险报案达160余笔 保险公司称能赔则赔

2015-08-13 17:50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财经8月13日消息 央广网财经记者今天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天津爆炸事故导致大量私家车受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各家保险公司已接到超过160笔车险报案。

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爆炸物品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而后发生第二次爆炸。截至目前,爆炸事故已造成44人死亡,多栋建筑物和车辆受损。

另据报道,事发地附近的雷诺汽车仓储厂内6000辆汽车近1/6被烧毁。此外,许多私家车也因爆炸、起火损失惨重。多家保险公司接到车险报案数大增。

截至13日下午四点半,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总计已有166笔车险报案。其中,中国太平洋保险接到车险报案91笔,中国平安接到车险报案53笔,阳光保险接到14笔,中国人寿接到8笔。

图为天津爆炸事故中受损车辆

在此次爆炸事故中损毁的私家车是否可以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呢?经记者查看各家保险公司官网,发现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在车损险理赔项中包括车辆遭遇爆炸、火灾等情况,即车辆爆炸在理赔范围内。

据了解,在责任事故中造成的财产损失,投保人可向事故责任方提出追讨赔偿。尽管当前具体事故责任方尚未明确,但投保人仍然可以向车险保险公司索赔,再以“代位追偿”方式向责任方追责。

目前,平安保险、阳光保险、中国人保等多家保险公司已针对此次爆炸事故推出赔款预付服务,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向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只要在理赔范围中的,能赔则赔,并将以最快速度赔付。(记者 马文静)

原标题:天津爆炸事故车险报案达160余笔 保险公司称能赔则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