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津爆炸致超21人失联 6名牺牲消防身份确认

2015-08-13 1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13日电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综合13日16时30分前方首场发布会消息,此次爆炸已导致44人死亡,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521人,其中重症伤员52人,预计失联人数超过21人。

6名牺牲消防官兵身份确认 一战士结婚仅12天

据悉,在此次爆炸事故中牺牲的一名黑龙江籍消防战士尹艳荣刚刚结婚12天。尹艳荣家住方正县大罗密镇,2008年12月入伍,25岁,今年8月2日结婚。目前,当地政府的领导已经陪同其家属赶赴天津。

从公安部消防指挥中心获悉,在此次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6人身份已确认,还有18名官兵失联,66名受伤官兵正在医院救治。目前,天津消防总队已调集46个消防中队的143辆消防车,1000余名消防官兵和港务局码头的三个专职消防队正在现场救援。

今天早上开始,天津很多出租车司机自发来到各个收治伤员的医院门口,免费接送伤员及家属,并协助医院搬运货物和医疗设备。截至下午3点半,天津已有近150辆出租车加入“志愿车队”。

在医疗救援方面,由于塘沽的泰达医院、天津第五中心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很快出现伤员“饱和”的状况,所以急救人员往市内医院分流伤者,分别送至市内的总医院、天津医院、武警医院、第三中心医院、第四医院等多家医院。从今天凌晨截止下午15时,已有100多人献出成分血,150多人献出全血,有近500人来到血液中心表达献血愿望。截至目前,滨海新区中心血站已有大约350人完成献血。

点击进入下一页8月13日,受伤民众在天津泰达医院接受救治。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专家析原因:或是违规明火操作或设备泄漏

有媒体报道,由于事发仓库所属公司,仓储业务的商品类别包括了氰化钠、甲苯二异氰酸酯等有毒害品,相关专家提醒,氰化物是剧毒物,可以通过皮肤渗透进人体造成中毒,在尚无法完全排除其存在前,事发当地人员要注意防护,尽量使用供氧式防毒面具,口腔皮肤最好不要外露。

一位化工行业资深研究员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引起爆炸事故的爆炸物可能是高浓度醇类,“但二次爆炸所引起的化学品爆炸或燃烧就不好说了。”

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参与救援工作

据报道,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在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峥嵘的带领下,于13日11时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到达后配合当地政府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在爆炸发生30分钟后,就将野战指挥车开到爆炸现场,用视频实时传输火灾现场情况,为救援决策部门组织力量扑火提供现场依据。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所属武装部的3台野战指挥车也全部赶到现场,从不同方位提供现场火情视频情报。

此外,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还组织130人的民兵防化应急分队和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民兵直升机分队在现场配合扑火救援工作。天津警备区某预备役师125名官兵组成的救援分队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行动。北京军区254医院组织45人的野战医疗队13日凌晨在离爆炸现场3公里处开设了野战医疗所,目前已救治和转送伤员78人。

原标题:天津爆炸致44死超21人失联 6名牺牲消防身份确认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