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民币贬值 专家:中国游客和“剁手党”别慌

2015-08-15 09:1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三日累计跌幅4.7%,为四年以来最低值。人民币贬值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动,多国股市、汇率、大宗商品价格应声下挫,中国游客、留学党大呼成本上升,海外专家呼吁大家别慌,应理性看待中国央行调整汇率的举措,风物长宜放眼量,纠偏不是什么坏事。

【中国游客和剁手党糟心】

人民币连续三日贬值不光挑动着金融界人士的神经,更引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担忧,中国游客担心人民币贬值会对他们的海外采购造成损失。每年中国海外游客超过1亿人次,除观光外,购买海外奢侈品是中国游客的一大主题,但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海外奢侈品相对低廉的价格优势将不断缩小。已有不少游客为此决定缩减旅游成本,取消赴港澳、韩日和欧美地区购买奢侈品的计划,改为纯观光。

据悉,欧洲奢侈品牌路易威登、古驰和化妆品牌欧莱雅等企业的股价在人民币贬值后均出现较大跌幅。此前由于欧元疲软,在欧洲购买奢侈品备受中国游客追捧,由此衍生出的海外游客代购商品转销国内成为热门业务,数据显示有高达40%的中国游客海外购物是为了代购获利,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势必会导致海外代购商品价格上涨,“剁手党”们在微博上戏谑称,价格高得连剁手的机会都没有。

原标题:人民币贬值 专家:中国游客和“剁手党”别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