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改造:将形成13大景观 改造两座桥梁

2015-08-16 08: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

红星路改造工程13大景观节点及两座改造桥梁

谋划工作“一盘棋”、落实工作“一张图”、推动工作“一股劲”——我市建设领域切实谋划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更好地为成都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承载基础。日前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改造工程正在全面加快推进,预计下周将展开现场前期工作。

预计年内

将完成投资3.6亿元

据介绍,改造红星路段全长约8公里,北起二环路刃具立交,南至二环路科华路口,红线宽度40米。其中东大街至总府路(红星路步行街)约600米,不在本次改造范围。“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8公里的路段,将通过综合整治这一‘大手术’,实现交通功能提升与景观风貌改善。”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网、照明、交通、景观等工程,投资概算约4.2亿元,年内将计划完成投资3.6亿元。

在此次改造中,为了强化这条南北主干道的交通功能,道路断面的优化将是重点。从南向北看,南二环至南一环段将取消中分带,设计为双向8车道+非机动车道,改造完成后,道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南一环至临江中路段,改造为双向8车道(含公交专用道)。新南门车站东侧段(致民路至临江中路)进行拓宽——在保证地铁出入口的情况下车行道拓宽至38米,改造为双向8车道+公交专用道及非机动车道;在保证人行空间的前提下拓宽临江路,其中西侧车行道由8米拓宽为10.5米,东侧车行道由6.5米拓宽为7米。再往北,滨江中路至红星桥段,人行道宽度拓宽至4.0米;车行道划分为双向8车道,其中包括小型车道、公交专用道、非机动车道。府青路段包括府青路一段与府青路二段,将非机动车道统一为3米,两侧人行道宽度拓宽至4米,车道划分为双向8车道(含公交专用道)。在此次改造中,改造路段将统一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预计下周

将展开现场前期工作

“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施工以及监理的招投标工作,顺利的话,预计下周施工单位可以进场协助管线迁改单位进行一些前期配合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方案,除了优化机动车道,公共交通的优化也是此次改造中贴近民生的重要体现——改造后的红星路,全线设置公共交通专用道,尽量设置公交港湾站,避免公交车因进出站上下客影响直行交通流。同时优化公交车站的位置,尽量靠近轨道交通车站、BRT车站,确保公共交通无缝换乘。改造中计划调整磨子桥站、新南路站、红星路四段站、红星路二段站、红星路一段站、游乐园站站点位置;除红星路四段站因受道路条件限制,与2号线换乘距离稍远外,其他站点与轨道交通系统尽可能实现零距离换乘。

属于慢行系统的人行道,也将在改造工程中得到整治——全段人行道设计宽度为4米,以芝麻灰为主色调,穿插中国红装饰带,体现红星文化;间隔9.6米设置分隔带,并种植香樟。

本报记者 袁弘

原标题:红星路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预计年内完成投资3.6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