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美创客大赛冠军:回蓉创业是 非常好的选择

2015-08-19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5中美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成都结束。经过激烈角逐,200余名由中美两国创客组成的48支队伍最终产生十强,来自清华大学的健康伙伴团队带来的“坚果健身”作品夺冠,他们将获得十万元奖金。“宠物自拍器”、“新型盲文点显器”和“磁动力交互装置”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废油转化器”、“智能硬币募捐箱”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多旋翼飞行器保护装置”项目获得最佳人气奖。

把一等奖收入囊中的健康伙伴团队是由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组成,领队沈易培是整个项目的创意人,也是地道的成都人,高中毕业于成都七中。

作为成都人,沈易培说,相对其他地方,成都的创业环境、生活条件和生活方式都很好。他还注意到现在市政府非常重视创业,给出很多优惠条件帮助创客们来成都创业,“回到成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对于此次创客大赛,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形势在最近三五年变化迅速,甚至出现了领先美国的公司、科技和模式,这样的加速发展将大大缩小中美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差距。

对于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成都进行,徐小平表示,相信成都将成为中国创业热点。这次的大赛会激励在蓉青年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以现在的氛围看,成都未来会产生全国甚至世界知名的企业的,这是在蓉青年的机遇。”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樊骥君 叶燕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回蓉创业是 非常好的选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