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工行堵截一起利用网银保证金账户诈骗客户资金案件

2015-08-19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8月15日,一位中年妇女拿着手机焦急地跑进工行富顺北湖支行,慌忙地询问大堂经理:“我明明没有买什么网上贵金属啊,为什么95588打电话过来说我购买了贵金属,要我告诉他验证码。办网银的时候你们温馨提示过验证码不能随便告诉别人,我就过来问问你们。”根据职业的敏感以及最近网上银行诈骗案件频发,该行大堂经理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一看客户手机来电显示果然是“+ 95588”,大堂经理立即为客户查询了账户余额,发现已经有一万多元资金通过手机银行被转入账户贵金属双向交易的保证金账户。查询后,大堂经理立即指导客户修改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登录密码,将资金从贵金属保证金账户转回了主账户,并指导客户开通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登录短信提醒业务,建议客户开通手机银行理财交易认证功能。

事中,大堂经理再次对客户进行了安全提示,提醒客户不要轻信诈骗电话或短信,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冒充工行发送的可疑短信或者拨打的电话,不要轻易回复信息,不要轻易点击网址,不要拨打短信提示电话,直接拨打工行95588客服电话或到就近网点咨询工作人员。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不法分子作案手段层出不穷,诈骗事件给银行日常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自贡工行负责人表示,此次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是自贡工行在全行范围内广泛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培训、加强防诈骗知识宣传的成果体现,下一步,自贡工行将继续深入推进防诈骗工作,加强客户安全意识教育,严格按照业务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办理业务,为客户筑起防堵诈骗坚实防线。

原标题:自贡工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网银保证金账户诈骗客户资金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