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荷花池等消防通道已整改 约谈安全负责人

2015-08-20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本报《偌大市场 留不出一条消防通道?》的报道引起关注。金牛区公安、消防等部门昨日立即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的监督检查行动。荷花池大成市场、金府路金府机电城等专业市场,对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整改,并对其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进行了全面检查。

荷花池大成市场

成立专项整治小组

占道货物基本清理

昨日下午1点,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荷花池大成市场。在二区正门口,记者观察发现,18日原本堆积成小山的货物,基本被清理完毕。占用消防通道的货物也被搬走。但部分商户之间的过道仍有被货物占用的现象。

“我们已把进货和出货的时间错开,避免货物的大量堆积!”大成市场总经理助理邵壮说,看到19日的报道后,大成市场立即召开了消防安全会议,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了整治方案。邵壮介绍,他们已把进货和出货时间错开,并尽量安排在6点以后装卸,避免对白天人流量大的商场造成影响。此外,大成市场管理办也对遮挡消防设备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通过市场广播、内刊等宣传,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对商户在过道上摆货的现象,他表示,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在逐户检查,对可能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金府五金机电城

主干道整改完毕

辅道仍有占道现象

昨日下午3点,记者再次走访金府五金机电城,发现整个市场的十字形主干道已整改完毕,消防车可以正常通过。但辅道仍存在违规停车和占道现象。

机电城物管方负责人表示,最近他们特意起草了一份通知,对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将逐户进行安全检查。同时,禁止在商铺内私拉电线,市场也会统一在18点关电。

金府机电城曾因电瓶车在商铺内过夜自燃出现过较大火情,当时因消防栓水压较低影响救火速度,造成了不小损失。金府机电城物管处负责人表示,现在消防设备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法配置,金牛区消防、安监等部门最近多次对金府机电城进行了消防设备及安全检查,“消防栓水压现在绝对够用,没有问题”。

该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不定时对“私拉电线、电瓶车在商铺内过夜”等行为进行检查,对在商铺内过夜的电瓶车直接没收。此外,还多次组织商户进行消防演练。

安全生产知识

戴耳塞 最经济有效

噪声危害咋减少

在各类工作环境中,工作人员难免接触噪音,长期接受噪音,会对人的听觉、神经、心血管乃至消化等系统造成损伤。企业和个人应该怎样预防和减少噪声危害?

首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技术创新改进,降低噪音。

再者通过合理规划与设计,控制噪声传播和反射。

在噪声环境中工作的人员,要注意个体防护,这是一种经济而又有效的措施。常用的防声用具有耳塞、耳罩、防声棉、防声头盔等。

原标题:消防通道已整改 约谈安全负责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