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看民俗品川菜 “品味成都——北欧行”首站启动

2015-08-21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适逢中国与丹麦、芬兰、瑞典建交65周年,为配合国家层面友好交流活动整体框架,推动芬兰来蓉设领以及成都-赫尔辛基直航开通,整合北欧地区资源优势,由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品味成都——北欧行”活动首站近日在成都的友城——芬兰拉普兰省省会城市罗瓦涅米正式启动。该城市为北极圈附近最繁华的城市,于今年1月刚刚和成都共同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因此本次城市推介活动,旨在拉近两座友城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接下来的合作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四川省与拉普兰省在今年6月结为友好省州。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首站活动由罗迪广场的美食集市和“熊猫请客”家宴组成,不仅展示了川菜美食,也表现了成都的茶艺、变脸、剪纸、绘画等现场互动表演,努力让芬兰友人感觉到四川浓厚的艺术气息。

活动现场,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吕天一介绍了成都与罗瓦涅米的友好渊源,成都作为中国四大菜系“川菜”的发源地和发展中心,欢迎友城朋友到成都旅游、发展并品尝川菜。市商务委副主任文锋则在现场不遗余力地向客人介绍各道美食的食材、来历及制作方式,引来阵阵感叹。罗瓦涅米市第一副议长丽萨·安萨拉女士对美食大加赞扬,并在现场的致辞中表达了罗瓦涅米与成都进一步深化友谊的愿望,希望继续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组织了一批成都市茶艺、剪纸、绘画、变脸以及餐饮行业内的顶尖高手,汇集芬兰、丹麦和瑞典三国,将成都的民俗文化带到北欧民众身边。成都民俗艺术家带来的茶艺表演、变脸、国画以及各类美食小吃令现场观众倍感惊喜,也被传统四川文化深深打动。

原标题:看民俗表演 品川菜美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