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深入研究 取长补短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

2015-08-22 14: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学习会进行人大工作交流。19个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围绕2015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以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议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的打算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伟说,全体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体现了良好的学风、会风,学习会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于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内容,针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不容忽视的问题,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经济方面重点关注财政预决算及地铁建设、天府新区建设等领域;民生方面要增强对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监督,综合运用专题询问、交叉视察等方式,助推有关问题和困难解决;要更加深入地参与成都“十三五”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智,发挥人大应有作用;要推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落到实处,重点在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报告上下功夫;要研究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相关办法,促进工作制度化,推动措施刚性落实,针对性加大人大代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侯雄飞,副主任李建,党组成员赵小维,副主任敖锡贵、李小新,秘书长谢志迪参加学习。(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深入研究 取长补短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