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月成都榜样名单出炉 感受榜样的力量

2015-08-24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和社会的发展需要有一种能够打动人们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根植于大众灵魂的道德驱动,是一种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立志进取、永不过时的榜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文明办获悉,“8月成都榜样名单”正式出炉,共计11人。今日起,本报将持续报道榜单中的11位人物,感受榜样传递出的温暖和力量。

诚实守信类

牟红强:“拾金不昧”的女老总,她从事餐饮行业18年,严把食品安全关。2014年,拾到客人各型号手机214部,包袋97次,现金七千元均全部退回。

敬业奉献类

阿效诚:崇州市二医院名誉院长,他被病人亲切地称为老父亲,被同事推崇为骨科之父。78岁高龄的他仍坚守骨科一线,孜孜不倦为病人消除病痛。

杨高鉴:坚守环卫工作一线15年,用责任和奉献实现着“不求名、但求奉献”的承诺,与同事一道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芮银超: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特设师,他是全军闻名的“专家”,是飞行员心中的“定海神针”。他先后维护过6种机型,熟练掌握500多类直升机“疑难杂症”的诊治办法,独立和参与完成了16项技术革新成果,是我军唯一参与直升机故障分析手册编撰、新型直升机定型研究的士兵专家。

姚庆英:现任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支部书记,荣获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王琮:自2010年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公共事务所所长以来,紧密结合社区实际,坚持以“民主石北,人文社区”为宗旨,带领社区“两委一所”一班人创新性地推进社区党建和社会建设工作。特别是这两年多来,在特色社区建设方面树立了一面旗帜,其中“430”学校的巴菲特集市-儿童跳蚤市场荣获2014年中宣部“节约之星”的称号。

孝老爱亲类

刘健鸣:10年前保姆因突发脑溢血而半身瘫痪,被保姆带大的孩子刘健鸣把保姆接去同住,反过来赡养了保姆十多年。

助人为乐类

郝成桃:成都市武侯区志愿者,她坚持陪伴照顾残障儿童、白血病患儿;不幸突然离世后,又捐献出自己的器官,挽救了7条生命。郝成桃离世后,她的丈夫接力志愿服务,将爱心继续传递。

徐茂: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团结和带领自己的同事、学生加入抗震救灾、助学济困、公益宣讲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帮助山区贫困儿童1200多人,个人捐款30多万元,募集善款和物资超过200万元。

拉孟:藏族唐卡噶玛嘎孜画派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自1998年起,他免费收留、培养各族唐卡绘画传承人近千名,其中绝大多数为无经济来源的贫困生,他用自己的绘画收入承担所有贫困生的衣、食、住、行、医疗费用。此外,他还组织学生成立了民族团结歌舞队、民族团结志愿者队伍、少数民族联络服务站,义务演出为百姓服务。

见义勇为类

黄健能:退伍军人,2014年12月8日19点左右,青白江区清泉镇古树街2号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黄健能奋不顾身冲入火海,救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严山凤老人。随后,他又组织带领社区居民及时控制火势、消灭明火,将火灾损失降到了最低。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实习生 李佩佩

原标题:8月成都榜样名单出炉 感受榜样的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