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成都端掉40个传销窝点 挡获传销人员543人

2015-08-23 15: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3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在《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颁布施行十周年之际,针对打着“资本运作”、“1040阳光工程”、“西部大开发”旗号,以“电子商务”、“微信营销”、“网络游戏”、“原始股投资”等名义的新型传销,成都市工商局“重拳出击”,启动了2015年6—10月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工作,确定打击重点区域、瞄准打击重点对象、锁定重点打击人员。据悉,今年上半年,成都工商系统成功端掉传销窝点40个,挡获传销人员543人。

“目前,成都市打着‘1040阳光工程’幌子的传销活动尤为猖獗!”成都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传销组织者谎称加入时交3800-69800元不等,再通过不断发展人员加入,两年时间,最高可获利1040万元。对此,全国各地工商、公安等部门正在严厉打击。继2014年专项行动打击“1040阳光工程”等传销活动之后,今年上半年成都工商又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龙泉、高新、温江等地工商公安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端掉传销窝点40个,挡获传销人员543人,其中传销团伙A级头目20人,刑拘40人,教育劝返499人。下一步,成都工商还将加大查处力度,联手相关部门跨区域打击取缔传销窝点和“拉人头”传销活动, “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坚决打掉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有效震慑传销人员。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目前有直销企业24家,其中获得直销区域许可的13家,正在申请区域许可的11家。24家公司年经营额约18亿元,举办各种会议活动1千余场(次),招募直销员5万余人。近三年来,在蓉直销企业一方面自觉开展自律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投入资金(含物资折现)9779万元。

面对直销市场的新情况,工商部门将如何应对?

“最近,我们正准备建设直销企业网络化管理系统,实现全面动态监管,提高监管效能。”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许可直销企业、未许可直销企业、报备企业、未报备企业,分类掌握企业最新经营模式,建立成都市直销企业基本信息库。同时成都还将推行直销企业联络员制,将直销企业的日常监管落实到人头,强化对企业人员招募、直销员培训、产品宣传、消费维权等的日常监管和对口指导服务,并通过走访直销企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工商部门直销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改进工作。

成都市工商局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珍爱家庭,远离传销!珍爱亲情,拒绝传销!如发现传销活动,请第一时间拨打12315、110举报。(记者 李丹)

原标题:上半年成都端掉40个传销窝点 挡获传销人员543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