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个中药材电商标准成都诞生

2015-08-23 08: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2日,在由省农业厅组织召开,农业部、中国中药协会等业内顶尖专家参加的中药材产品电子交易规格标准专家论证会上,中国首个“中药材电商标准”获得一致通过。该标准将填补行业空白,有望改变千年来中药材“看货定价”的模式。“互联网+农业”迈出重要一步。

首批投入应用的标准包括202个常用中药材品种的1184个细分产品规格;2016年底将覆盖1200个常用中药材品种的5000多个产品规格。

我国在 1959、1964 和1984年先后颁布过3部药材商品规格标准,其中1984年标准为现行应用标准,但仅涉及76个品种。而中药材实际常用品种有600余种,各地应用民间药材更达1000余种。交易规格标准的缺失严重影响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更制约了电商发展进程,也给不法商贩提供了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的可乘之机。

(四川日报记者李淼张彧希)

原标题:首个中药材电商标准成都诞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