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有WiFi很头疼!法国女子对电磁波过敏

2015-09-02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电磁波过敏症

所谓“电磁波过敏症”是指暴露在WiFi路由器或手机、电脑等产生的电磁场下而引发的一种症状,受害者声称电磁场引发了头疼、恶心、皮肤发痒、关节疼、睡眠中断等几十种症状。这种疾病尚未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 “电磁波过敏症”患者坚称,暴露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电磁波中让他们感到不适,甚至影响正常生活。而外界对此看法不一。瑞典和德国将其归纳于职业病的一种,但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国家都不承认它是疾病。

这是病还是恐惧?

普通的过敏是人对同种抗原物质再次刺激后产生的一种异常或病理性免疫反应。而“电磁波过敏症”反映的是患者对磁场和电场的过度灵敏,当暴露于各种电子设备中时会出现头痛、嗜睡、恶心等敏感性和流感类症状。但专家认为,电磁波过敏症或许缘于精神和心理作用,并不真实存在。 科学家并未找到“电磁波过敏症”的具体病因,也无法证明这些不适的症状与暴露在电磁波下有直接联系。

许多专家把不适症状归类为一种恐惧症,认为有些人会觉得不舒服,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正在接触有害的物质。

如今,科技已发达到许多人离开WiFi就难以度日的地步。然而,也有一些人偏偏对WiFi类电磁信号过敏,甚至只能躲进山洞或到渺无人烟、没有电的地方生存才能解除痛苦。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法国图卢兹市法院作出一个裁决,准许一名声称患有“电磁波过敏症”的妇女领取每月约800欧元(约合5761元人民币)的伤残津贴。

法国法院承认“电磁波过敏症”妨碍就业

这名法国女子名叫玛丽内·理查德,曾是一名剧作家和纪录片导演。然而,她却对手机、电视、WiFi路由器,甚至遥控器过敏,只要身边有这些电子产品就会出现心悸、恶心、头痛等症状,以至于无法正常工作。玛丽内称,自己患上的是一种叫做EHS(电磁波过敏症)的病,会对电子设备发出的电磁辐射过敏。无奈之下,她搬到一座小山里隐居。为此,理查德向法院递交了一份伤残津贴的申请表,起初被驳回。重新上诉后,图卢兹市法院宣布裁决,承认“电磁波过敏症”妨碍就业,因此理查德符合伤残资格,可领取每月800欧元(约合5761元人民币)、持续3年的成人伤残津贴。在判决书中,法院支持理查德的身体状况让其无法工作的情况,但拒绝把“电磁波过敏症”称作一种病。

她也对WiFi过敏 基本不去公共场所

理查德的律师认为,这份判决可以作为一个先例供“数以千计的类似情况者”参考,“这绝对是一个突破”。理查德也对首次让法院承认“电磁波过敏症”属于残障感到高兴。

除了理查德之外,英国人玛瑞·克勒斯也对电磁波过敏。今年63岁的她曾是一名公务员,因为对电磁辐射过敏,她不能去剧院、餐馆、影院、飞机场,甚至公园,因为害怕被电磁信号所辐射。每次离开家时,她都要穿上一件特制的薄纱夹克,使自己和辐射绝缘。“我感受到的痛苦是非常真实的,我不得不改变我的生活,以找出可以避免曝光于WiFi和电话信号的方式。”玛瑞称,因此她现在基本不去公共场所。

一个电磁波过敏患者的日常

蒂姆·哈勒姆,英国利明顿温泉镇。蒂姆在卧室中安装了隔绝装置,在房顶、墙壁和床下用箔作绝缘体,并且每晚睡在定制的镀银睡袋里以隔绝电磁场。

延伸阅读

美国“WiFi难民”涌向没有WiFi的“世外桃源”小镇避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对电磁波过敏,不少来自美国各地的人们纷纷搬到了西弗吉尼亚州的绿岸(Green Bank)小镇。在这个地方,任何手机信号和WiFi(无线网络)都被禁止使用,从而成为人们躲避现代社会电磁信号辐射的避风港。

绿岸位于美国无线电静默区的中心地带,这里建有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绿岸射电望远镜。为了给望远镜的运行提供无干扰的最佳条件,包括WiFi和手机通信在内的一切电磁信号都被屏蔽。没有手机,没有WiFi,也没有电视和广播,这座坐落在阿巴拉契亚山山脚下的小镇就像是一个同现代社会隔绝的孤岛。目前,镇上仅有149户居民。

据统计,在2013年,有36人从别处迁居到此地。这些所谓的“WiFi难民”都对电磁信号有不良反应。在无线网络和移动信号普遍覆盖的电子时代,这个偏远而有特殊用途的小镇却成了“世外桃源”。多亏了搬家,许多人过去的头疼耳鸣、皮肤灼烧、胸口痛和心悸等症状统统消失不见,人们表示感觉身体比以前好多了。

中年妇女黛安娜·休乌是后来加入的一员。她说:“过去住在爱荷华时,我常常感到全身刺痛,只要身边有人拿着手机或无线设备,我就会痛苦不堪。但自从搬来绿岸,那些异常的感觉全都没有了。”另外一名新居民、前银行副总裁黛博拉·库尼则离开加利福尼亚的家来到这里。她认为从前自己一直处于电磁波慢性中毒的状态,搬家为她带来了新的人生。

本组稿件综合 新华网、人民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没WiFi 我们很头痛 有WiFi 他们真头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