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第二届业余围棋联赛开枰 成德绵全胜领先

2015-09-04 07: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同其他省内运动会一样,“茗乡颐园杯”第二届四川省业余围棋联赛的最大看点,也就是其他队能否撼动成都队的霸主地位。昨天战罢前两轮,由王竣啸6段、张霁阳5段、刘佰侣5段和魏宏宇5段组成的成都队两轮全胜,与绵阳、德阳队领跑。

本项赛事去年伊始,由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共同倡议后诞生,每队4人,必须执有当地户口,而且队中必须有一名女棋手或17周岁以下年轻棋手,冠军奖高达2万元。本届比赛,由于上届亚军泸州队因故未能组队,成都队的卫冕压力相对小了一些,不过,拥有少年5段刘俊祺的绵阳队和实力均衡的德阳队,仍有希望与成都队扳一扳手腕。具备前三实力的还有宜宾队、南充队,不过南充首轮1:3不敌宜宾,而由洪波5段、于翔5段、凌晨5段和田立松5段组成的宜宾队第二轮0:4大败于成都队,这两队的夺冠梦想几乎已经提前破灭。

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对雅安市承办本次比赛表示感谢,他说:“地方上的围棋是否能大发展,取决于三个要素,当地政府部门是否支持?是否有企业慷慨解囊?以及当地是否有热心这项运动的活动家?幸运的是,雅安这三个条件都具备!”本次比赛共弈7轮,由成都棋院、雅安市总工会、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主办。(记者贾知若)

原标题:成德绵全胜领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