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危化品车超载 中石油直属企业被罚5万

2015-09-05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绵阳配送中心驾驶员杨周洪,驾驶川AJ5207号“东风牌”重型罐式危化品运输货车,因超载被绵阳交警查获。

9月3日,绵阳交警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处罚款5万元。据介绍,这是全省“打非治违”以来,交警部门开出的最大罚单。

两大问题:

超载0.5吨 危化品车辆被查获

8月25日晚6时许,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检查中,一辆车牌号为川AJ5207号“东风牌”重型罐式危化品运输货车,行至绵阳市一环路西山立交桥地段时,被交警拦下进行检查。经查,该辆危化品车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绵阳配送中心,因存在超载行为被交警查获。

3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绵阳配送中心主任张辉解释称,“当时成品油密度有点大,超载了500多公斤,是我们一时疏忽大意。”

但是,绵阳交警在查获该车超载后,又接连查获该配送中心3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没有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

“每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都必须到交警部门办理线路牌,规定其运输的时间、路线等。此次查获的3辆危化品车辆,线路牌都已经过期,也就没有时间、线路了。”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张辉对此解释说 “事发当天,我接到司机因线路牌过期被查后,立即对配送中心的45辆车进行停运。经查,线路牌是8月15日到期,已经过期10余天。”张辉说,8月初,他们就在积极审核线路牌,但因为罐体检测报告一直没有拿到,导致线路牌过期。

还有问题:

12分扣完 司机还在开危化品车

然而,交警部门在从源头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配送中心的45辆危化品运输车中,有15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情况,另有5辆在一个月之内有多次交通违法行为。

“不仅如此,在我们查获的3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危化品车中,其中一辆危化品车司机,驾驶证违法行为记分已达12分。”办案交警说。

“另外20辆车没有审核通过,主要是他们有违法未处理,甚至一个月多次违法。我们要求他们必须整改。”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重管中队中队长何兴军说,9月1日,整改完成后,其余20辆车才审核通过线路牌。

就超载问题,9月3日下午,绵阳交警部门根据规定,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处罚款5万元。

张辉表示,这是一次教训,公司也对所有司机进行了安全培训,要求必须遵守相关规定,保证安全运输。

陈敏 张煦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危化品车超载 中石油直属企业被罚5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