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日起 小区门前乱停车小心吃罚单

2015-09-01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直通市民呼声 回应市民期待

周边环境脏乱、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缺损……所有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成都商报推出“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应市民期待,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612222,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进入“投诉”栏目,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上传你的投诉。我们将赶赴现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昨日,成都商报发起小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调查,在首篇调查稿件见报后,截至昨天下午5点就收到了43条市民投诉,记者分赴华阳、郫县及市内周边各处进行调查,其中部分调查情况,已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人员最快将于今日上午对小区门口乱停车辆进行整治。

玉苑小区:

违规停放车将现场领罚

“白天稍微好点,一到晚上小区门口车子就停满了,都不敢出门。”昨日上午,居住在玉苑小区的市民高女士拨打了成都商报的报料电话,称小区门口街道沿路都会有小轿车、小货车以及三轮车停靠,尤其是晚上小区门口都会停满,晚上自己都不敢出门,因为到处都是车。

昨日下午2时许,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武侯区红运花园4期玉苑小区门口,看到本来就不是很宽的机动车道两边停靠车辆后,变得更加狭窄。居民李先生说,上个月附近就发生过两起擦挂现象。记者发现尽管附近停车区仍有空位,但还是有几辆车停在沿路街道上。

相关回应

对此,晋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罗先生回复:今天上午10点半,街道办会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武侯公安分局交通秩序管理大队晋阳中队会派出民警,共同前往该小区整治车辆乱停。

蜀都花园:

禁停牌旁停了十多辆车

“你看嘛,上面还挂着此处请勿停车的牌子,这条路右边又停满了车。”记者发现蜀都花园小区中,有3处严禁停车的指示牌附近都停着车。住户杨先生说,小区有些路本来就不宽,一侧停满车之后,如果行驶的车从另一侧来,行人只能从缝隙中穿过,或者等车辆走了之后才能过去。

蜀都花园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小区地下车库停车位不够用,住户只能将车停在外面,物业对此也进行了管理,比如统一朝一边停靠,不影响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如果有些车辆停放妨碍了住户的出行,物业会及时进行处理。

相关回应

牛市口街道办社区建设科工作人员回复:蜀都花园里面地下停车场车位很少,小区物管只能安排车辆占道停成一排。我们会派工作人员前往小区查看,跟物管进行协商,尽量规范小区车主停车。

阳光华苑:

双车道改单车道存安全隐患

华府大道的阳光华苑,进门直行的通道是双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的一个车道已经被车辆占满。车道前的交汇处立有一个禁止鸣笛和限速的标识,小区物业人员称,直对大门的车道是出,左右两边是入,小区业主郭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做法让他很头疼。

“有一次我直行,噌!一个小娃娃突然蹿了出来,这样的事发生了两次,因为旁边车道停的车阻挡了我的视线,一个小娃娃蹲在车子边,我在车上又看不见,所以差点就撞上了,这可是非常危险啊!”郭先生告诉记者,“而且车道上停车本来也不合理,加上有的业主不自觉,会阻碍消防通道安全。”

相关回应

小区物管公司主管胡先生称,将双车道改单车道这个方案是物业与业委会一起协商决定的,今年三四月施行时有公示。“晚上停车高峰,临停车辆进来时都会进行登记,晚上6点开始会进行路面清理,并由业主监督。”

解放路一段3号院:

“严禁停车”空地变收费停车场

刘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反映,解放路一段3号院前有一块被围的空地明确写有“政府征用土地,严禁停车”字样,但昨天他看见这块空地上停有出租车和私家车,问停车场工作人员说要停的话,收300元一个月、10元一次。记者来到现场,在门上看见“严禁进场停车”以及“限本小区车辆停放,对外禁止停车、收费,举报有奖”几个字。

相关回应

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称,本来不准外人停车,现在要停也可以,但要收取费用,进场10元,5个小时以上15元。记者联系上了负责管理停车场的精诚保安公司,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需核实再回复。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实习记者 康耕豪 任毅 实习生 李佩佩 摄影报道

征集

寻找“堵门堵路”小区

即日起,成都商报发起小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调查,寻找你身边那些被车“堵门堵路”的小区,将您认为因车辆停放不规范而狭窄难行的道路通过成都商报热线电话86612222、成都商报官方微博@成都商报、成都商报客户端“投诉”栏目等渠道告诉我们,成都商报记者现场了解后将转给相关职能部门,作进一步了解整治。

部分投诉

邓女士:航空港长江路一段久居福和流溪丽园小区之间的马路,一到下午稍晚点就堵得死死的,打牌的和不给停车费的小区住户都将车停在路面,有时连三轮车都无法过了,安全隐患太大。

刘先生:晋阳路269号小区通道只有3米5宽,停了一百多辆车。上月,120救护车来了进不去。还有次失火,烧了一个半小时消防车进不来。

魏先生:东晶丽苑车辆乱停,小区消防通道被堵,消防曾经为此处罚过物业,但没有效果,如今车辆依旧乱停乱放。

彭先生:金竹坝东街333号后大门每天晚上都停了很多大车,进出不便。经常白天都停着大车。

李先生:营福巷138号车辆乱停乱放,晚上七八点以后走路都不方便。另外,消防车根本进不来。

樊先生:天涯石西街49号华明一苑消防通道被汽车堵塞,情况很严重。

原标题:今日起 小区门前乱停车小心吃罚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