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周六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郫县分会场开幕

2015-09-07 19:3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今日从郫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四川省文化厅承办;成都市文广新局、郫县人民政府参与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郫县主题分会场”活动即将于2015年9月12日在“蜀绣之乡”安靖蜀绣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节会郫县主题分会场以“传承文脉·创享郫县”为主题,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立足实际,结合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依托郫县的历史文化、自然条件和自然环境等资源优势,融合郫县“人文历史、旅游休闲”等产业发展领域,以“非遗节”为契机,通过举办“蜀绣文化体验”、“川西民俗文化体验”、“川菜美食文化体验”以及“非遗文化之旅”等一系列的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和游客认识并了解郫县。在展示郫县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基础上,抢占“南丝绸之路”文化制高点,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不断融合跨界资源,借助“互联网+”,在郫县县域内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进和培育一批非遗新兴文创企业,着力在非遗传承和创新上寻求市场新突破。同时,发挥乡村旅游和体育休闲等方面的产业促进作用,全面推进郫县产业经济的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调发展。

原标题:本周六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郫县分会场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