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建设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

2015-09-08 11:4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发展论坛·2015———创新驱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在成都举行

万钢作主旨发言王东明柯尊平出席魏宏致辞

四川日报讯 由致公党中央和四川省政协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15——创新驱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9月6日在成都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幕式,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致辞。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

自2007年以来,致公党中央以《中国发展》杂志为平台,每年都与一个国家部委或省市合作举办“中国发展论坛”,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和研讨,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取得良好成效。

万钢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在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不仅有利于促进我国东、中、西部经济的协调发展,而且有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意义。万钢指出,建设西部开放高地要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与自然环境,扩大国际、国内开放,通过科学集聚生产要素来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推动产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万钢希望四川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西部经济重心、推动西部大开发引擎和枢纽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改革,深度开放融合,把四川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的战略高地。

魏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中国西部的发展也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四川认真审视省情,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把科技创新摆在全省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创新驱动经济跨越赶超,以创新打造西部发展高地,有力推进全省经济行稳致远。相信此次中国发展论坛必将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益的帮助,我们热忱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为四川发展建言献策。

蒋作君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西部地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为主题,对于促进我国西部地区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者积极为建设西部开放高地建言献策。杨邦杰主持上午的首场论坛并在下午作了论坛总结,希望四川在创新驱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方面积极作为,为增强西部地区的整体效率和综合竞争力作出重要贡献。

论坛上,18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和体会,分别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与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从前沿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实践层面,对建设西部开放高地相关重大课题进行了发言和研讨。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出席开幕式。

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致公党中央及致公党部分地方组织代表、特邀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记者 杜蕾)

原标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建设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