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脐带血挽救安徽大学生性命:谢谢成都好人

2015-09-08 15: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杨希和妈妈谢谢成都好人

今年6月,本网曾独家报道安徽大学生杨希(化名)接受干细胞移植,特别感谢成都“救命血”的故事。四川在线记者近日获悉,在医生及父母的精心照料下,杨希恢复得很快,目前已经康复出院。杨希和她的父母重新联系到记者,希望再次向成都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新闻回顾>>>

实习期间患病 女大学生命悬一线

杨希今年25岁,去年,她还是安徽大学江淮学院物流专业应届毕业生。去年6月,正在实习的杨希突然晕倒在岗位上。在医生建议下,母亲朱明珍带着她北上天津求医,经诊断,杨希患有急性非淋巴白血病。“如果不及时救治,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医生的一席话,让杨希的家人近乎绝望。

造血干细胞移植,成了挽救杨希生命的唯一途径。由于杨希有个亲弟弟,杨家本来对骨髓移植抱有非常大的希望,但遗憾的是骨髓来源的造血干细胞配型要求高,弟弟的骨髓只有两个位点相同,远未达到移植要求。尽管医院做了最大努力,还是没能在中华骨髓库和台湾骨髓库找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

一次又一次的化疗让杨文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而由此产生的巨额综合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经济不宽裕的家庭变得越来越力不从心,越来越拮据。万般无奈之下,杨家不得不中断将近六个月的化疗,回到了老家来安县。

最新进展>>>

成功移植干细胞 2个月后康复出院

就在绝望的时候,杨希从网上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来源除了骨髓还有脐带血。今年3月,全国七大库之一的四川脐血库的公共库里查到一份与杨希配对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满足移植条件。尽管杨希的体重仍有55公斤,但是专家表示仍然有效。安徽省立医院查看了杨希的病情及55公斤体重等情况后,也认为患者可以进行单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为了不耽误杨希的“最佳移植期”,成都和安徽两地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四川脐血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48小时内将这份冻存在液氮罐中的“救命血”空运至千里之外的南京,再转运至安徽合肥市。与此同时杨希也进入到移植仓,等脐血一到医生即可立刻为她做移植。

5月28日,四川脐血库将脐带血空运至合肥,并于今年6月进行了移植手术。在医生及父母的精心照料下,杨希脐带血移植取得了成功并恢复得很快,仅仅两个月就已经康复出院。

心声>>>

再次感谢成都好心人

杨希告诉记者,在她生病的时候得到了许许多多人的帮助,有同学、同事、有老师,更多的帮助来自哪些根本不认识得好心人,在他们当中,她最希望找到成都那位好心的捐赠者,就是她不经意间留下的脐带血给了杨希第二次生命。

由于医学伦理关系,杨希不能知道这份脐带血的主人是谁,但是杨希想通过四川在线对她说一声:“成都好人,谢谢您的脐带血!”

据了解,脐血库设置有公共库和自体库。公共库储存的是产妇无偿捐献的脐带血,供社会大众查询及临床使用;自体库储存的是新生儿及其家庭私人冻存的脐带血。

记者从四川脐血库了解到,这份脐带血是2012年6月18日在省保健院采集到的,到出库之前已经冻存了3年,捐赠者的手机已经打不通。

四川脐血库专家介绍,我国现有白血病患者400万人以上,并且每年新增5至6万名白血病患者,平均每9分钟就会有一位患者因为白血病死亡,“老百姓说的骨髓移植,其实是造血干细胞移植,而脐带血是造血干细胞三大来源之一。”专家提醒,脐带血是宝贵的临床医疗资源,可以进行冻存,也可以捐献给公共库,挽救其他的患者。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原标题:成都脐带血挽救安徽大学生性命:谢谢成都好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