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例 成都主城区所有街办将接入天网

2015-09-12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综管平台建成后,各街道办即可利用天网系统,实时监控辖区市容秩序、卫生环境、招牌广告等问题。一旦通过天网发现问题,可以迅速出动人手,处置解决

■利用城管车辆和人员随身携带的定位装备,通过可视系统,实时看到车辆人员的到岗情况、运动轨迹。如果在某个地点待的时间很久,系统有长时间停留告警功能

今年底,成都二环路以内每个街道办要接入天网系统,建成综合管理系统平台(下称“综管平台”)。到明年6月底,中心城区内所有街办要建成综管平台。市城管委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主城区全部街办应用天网系统、建设综管平台在全国尚属首例。作为全国首批数字化城市管理试点城市,成都在城市管理领域,又迈出一大步。

综管平台可实时监控

市容秩序并迅速处置

日前召开的街道综合管理指挥系统平台建设推进工作会提出,今年内,二环路内所有街办都要接入天网系统、建立综管平台;明年6月底之前,中心城区所有街办及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的华阳街办,共81个街办要建成综管平台。

综管平台建成后,各街办即可利用天网系统,实时监控辖区市容秩序、卫生环境、招牌广告等问题。一旦通过天网发现问题,可以迅速出动人手,处置解决。更便捷的是,城管可以通过天网取证,实时监控处置过程,为有理有据处理城市管理问题提供支撑。

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每个街办实现天网应用、建立综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没有先例,成都城管在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方面,又迈出一大步。

GPS定位人员位置

精确到10米范围内

据介绍,大数据、云计算、GPS定位和动态监管等手段,都将成为城市管理的利器。

“比如,我们可以利用城管车辆和人员随身携带的定位装备,通过可视系统,实时看到车辆人员的到岗情况、运动轨迹。如果在某个地点待的时间很久,系统有长时间停留告警功能。”监管中心负责人说,根据车辆和巡查人员的GPS数据,可以把位置精确到10米范围内。

今后,城管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拍照发现记录问题,将照片和问题通过手机APP实时上传,寻求支持并最终解决问题。发现问题的数量纳入绩效考核。

综管平台主要功能的运行基于各街道办的网格化管理,街道城管、综治工作人员在工作网格内发现、报告问题到综管平台系统,之后平台就能高效协调、解决问题。平台建成后,将按照“一口受理”、“一网协调”、“分类派遣”、“分级管理”的基本模式处理城市管理问题。在综管平台建设上,市城管委还鼓励各区建立“街道APP全民城管通”,辖区居民发现问题后可实时提交给城管,以便快速高效地为市民解决身边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全国首例 主城区所有街办接入天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