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学期成都首例无资质校车上路被逮 或遭罚2万

2015-09-08 0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7日早晨,在成都市富华北路路口,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校车被交警拦下,这本来是一次例行检查,却挡获了新学期以来成都首辆无资质上路的校车。

7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交警六分局获悉,这辆校车并未取得校车上路必备的校车线路许可牌,其无资质上路的违法行为,已经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交警六分局将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运输公司或将面临2万元的罚款。

拉着娃娃满街跑

竟是无资质校车

7日早上7点45分,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正在富华北路附近执勤,在富华北路和盛治街的交叉路口,一辆黄色校车正在路口等红绿灯,而车上的十来个学生,都是不到10岁的小娃娃。

见到校车在等红灯,民警便上前例行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校车司机吴强(化名)先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民警仔细一看,发现贴在校车挡风玻璃上的线路牌有猫腻,只见线路牌的背面一片空白,校车运行线路、运行时间统统没有……

通过查询车牌,民警确认,这辆校车并未办理校车路线许可牌,属于无资质上路运营。

没有正规资质,却拉着一车娃娃满街跑,危险性不言而喻。考虑到车上的娃娃要上学,民警决定:先由警车护送校车到达学校,再展开调查。随后,民警将校车及司机带往交警六分局接受调查。

校车所属运输公司

或面临2万罚款

“司机吴强是受运输公司派遣开车,因此此次违法行为属于运输公司的行为。”民警说,被挡时,车上有15名学生和一名老师,而这辆校车隶属于成都某运输公司,负责为双流某国际学校接送学生,双方签订了校车服务合同。

据民警介绍,正规校车上路,必须持有由属地教育部门和交管部门核发的线路许可牌,“由于校车的特殊性,它的出发时间、线路、停靠站点都有严格的规定。”民警说。

“校车所属的运输公司说,他们的线路牌还在申领,但还没有办下来。”民警说,这辆校车被挡时,是第一次上路行驶。

民警介绍,这家运输公司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的规定,交警六分局将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校车所属的运输公司或将面临2万元的罚款。

据悉,这辆遭逮的无资质校车,也是新学期开学以来,成都交警挡获的第一辆无资质上路的校车。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智

原标题:校车所属运输公司或遭罚2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