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丽江频现房东毁约:剪电线泼粪逼走白领客栈老板

2015-09-17 15: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房东派来的挖掘机强拆阿玲的客栈

古城中一张房东张贴的“逐客”告示

阿玲(中)与白丽刚(右)在警察(左)的介入下仍各执一词。

在彩云之南,绿水之畔,租一个院子,开一间客栈,读几本书,写几行字,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客栈品茗小酌……曾几何时,这样远离城市喧嚣的生活,成了中国文青们追逐的梦想,有人辞职卖房,到丽江开客栈。

10年来,丽江束河古镇,聚集了大批这样的文艺青年。

然而,近些年,因为房东单方面毁约,这些小资的文青们,普遍面临被驱逐的危机,一些人远走高飞,而另一些人,不得不陷入了跟房东的拉锯战……

阿玲猛然睁开眼睛,天已大亮了。

挣扎着疲惫的身体,从床上爬起来。洗了脸,整理好文书材料,把防身工具装进随身背包。出门。

今天是9月9日,时间排得很满,上午要见律师,下午要去客栈看看。

喜爱画画的阿玲,最近总是带着防身工具出行。

一个文青,与她的一座客栈

房东强拆

客栈老板拒绝搬离

下午两点,阿玲穿过古镇,来到街尾村94号。

街尾村94号,其实居于古镇中心位置。4月6日,束河古镇发生大火之后,街尾村94号已经成了一片废墟,仅剩下后边还有一栋两层楼。废墟上,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房屋的主人白丽刚站在一旁看着,妻子木秋秀不时东张西望,几个男人陪在旁边。阿玲远远地站着,心头着急。她拨通了110:“有人拆我的房子。”

10多分钟后,一辆警车来了,车上下来两名警察。阿玲拿出法院判决书,告诉民警:法院判决解除租赁合同,但自己并未搬走,要执行也应该由法院执行。

此前几天,因为白丽刚强拆房屋,警方已经出过警,并告诉白丽刚不可私自行动。不过这次,民警却告诉阿玲:既然合同已经解除,那人家房东拆除自己的房屋,就不干你的事了。但阿玲不认可。

白丽刚夫妇随后就跑到后边最北那栋完好的房子里,把阿玲客栈的东西往外搬。阿玲急了,也跑进去,阻止对方搬东西,随后被推倒在地上。双方随后被带到派出所。

次日,强拆照旧进行。那栋最北的完好房子,也被挖掘机推倒。

对于与阿玲的纠纷,白丽刚是这样解释的:2006年把房子出租给阿玲,去年4月6日,束河古镇发生大火,房子被烧毁,阿玲拿走了所有的保险赔付款。房子没有了,所以自己要清理废墟,再建房租出去,但阿玲不搬走。后来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租赁合同解除,于是就来收拾自己地上的废墟了。

目前,阿玲正在向法院寻求司法途径解决。

梦想客栈

租客房东也曾常“走动”

白丽刚与阿玲的纠纷,远非判决书所载明的事实那么简单。

阿玲是个典型的文艺青年,会画画,喜欢旅行。2006年,丽江还不如现在这样繁荣,旅游的人也只是三三两两。阿玲来到丽江,束河的清秀与干净吸引了她,她决定留下来。

阿玲找到了街尾村94号,与白丽刚达成协议。3月14日,双方签下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白丽刚将民宅含6间门面出租给阿玲,租期20年,到2026年为止。约定每年租金5万元,三年一付。

支付了租金,阿玲开始装修院子:猪圈、马房被改造成房间,两块木板下架一口铁锅的厕所被改成现代冲水马桶……后边最北的地上,又被改建了一座两层楼的房屋。投入了近百万,白丽刚的房子焕然一新:种着花草的院子,大厅,茶室,洗衣房,厨房,七八间客房……阿玲把院子命名为居岩驿,白丽刚一家人也来参观,非常高兴。此后,逢年过节,阿玲也带着礼物去白家走动走动,而白家杀猪宰羊的时候,也会请阿玲去做客,阿玲也会准备红包……

2007年5月1日前,客栈开业了。有客人来,就带到院子里转转,喝喝茶,聊聊天;没客人就喝喝茶听听音乐写写画画,阿玲日子很惬意。

“受限”契约

一场大火逆转“斗争”形势

6年很快就过去了,又到了交房租的日期。阿玲带着钱,去白丽刚家里交房租。据阿玲称,对方拒绝收房租,木秋秀骂她是骗子,当年骗他们签合同。后来才了解到,对方称现在很多新房子都租出去10多万一年。阿玲觉得,地价确实涨了,但自己前三年一直亏本,不过她还是妥协了,决定多加一万,但被对方拒绝。

“那我也没办法,你们不收,就只能这样吧。”阿玲觉得有契约在,自己也没有错。她随后就去了公证处,把租金交到公证处,让公证处转交房租,以留下交房租的证据。

2013年,白丽刚与阿玲再次商谈涨价的问题。阿玲提出:此后第一个五年涨一倍,第二个五年涨两倍,第三个五年涨三倍。阿玲称,但对方一口就是五十万,不松口。双方不欢而散。

此后,白丽刚和阿玲多次发生不愉快。

去年4月6日,一场大火突如其来,烧了阿玲的客栈部分房屋。白丽刚起诉到法庭,称租赁物已经不在,要求解除合同。阿玲要求白丽刚配合重建,继续履行合同。一审二审,阿玲均败诉。

原标题:客栈保卫战 房东普遍单方面毁约 当年辞职白领逃离丽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