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房子被租客几易其手 房东反被怀疑是骗子

2015-07-31 12: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7日,陈桂荣将最后一件行李提上了楼,终于搬回了位于武侯祠横街的家中。而就在一个星期前,对陈桂荣而言要想搬回自己的家还是件望尘莫及的事……

家里物事人非走错家门了吗

陈桂荣今年60岁出头,是蜀汉街社区的老居民。为了图个清静,几年前与老伴搬出位于武侯祠横街的家,在二环路以外租了套房子。可不久前老伴离世,陈桂荣就萌生了想搬回老地方住的打算。没有了老伴的陪伴,一个人住在二环路外实在是太过清静了。

然而,7月17日,当她敲开自家房门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以前租她房子的小伙李晓健没在,现在住在里面的两名陌生男子完全不认识。她向对方表明房主身份,并请房客联系租给他们房子的李晓健。沟通后,陈桂荣震惊了!租给现在房客的所谓房东也不是之前在她手中租房的小伙李晓健。懵了的陈桂荣退回到单元楼门口,反复确认了一遍,自已住了十几年的家是这一栋的这个单元呀,怎么人都对不上号了?

房子几易其手房东反被怀疑是骗子

陈桂荣当即与原租客李晓健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她了解到,李晓健租下陈孃的房子后,将房屋又转租给了王波,王波又将房子租给了现在的房客。

陈桂荣没想到自己的老房子会被别人几易其手,差点自己都认不得自家门。气恼的她要求李晓健与自己终止合同,并且立刻把房子收回来。可随着后来李晓建关机失联,陈桂荣着急了,她再次上楼找到住在里面的房客说明缘由,并表明自己想搬回来住的愿望,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搬走。但房客不为所动,因为他们根本不认识陈桂荣和她所说的李晓健,反而觉得陈桂荣可能是骗子。

社区监督作坊搬离刻不容缓

万般无奈之下,陈孃来到蜀汉街社区寻求帮助。社区书记邱春亲自带队找到现在的房客谈判。向他们证明陈桂荣就是这间60平方米房子的房主。她搬回来住也是有原因的:老人年纪大了,老伴又刚过世,希望住回老地方有熟悉的街坊邻居相互照应。房客听了邱春的话后拿出了租房合同,他们与一名叫王波的人签定了一份直到2015年年底才结束的租房合同,并且已经把租金、押金全款付清了。

这下可难坏了陈桂荣,李晓健手机关机找不到,现在转租给他们的人又认不到。最后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陈桂荣补偿了房客部分租房损失,房客很快搬走了。7月29日,陈孃向蜀汉街社区送上了锦旗,感谢他们为自己解决了大问题。华西社区报记者沈悦

原标题:房子被租客几易其手 房东反被怀疑是骗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