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明确目标 科学规划
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小镇

2015-09-18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郫县菁蓉小镇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加快把菁蓉小镇打造成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基地、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小镇。

唐良智一行先后来到三创谷创新孵化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科技园等实地了解创新创业情况。看到创客们一张张洋溢青春活力的脸庞上散发出的创业激情,唐良智倍感欣慰。每到一处,唐良智都关切询问创业团队及项目、平台支撑和服务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提供贴身专业优质服务,使创业团队能够更加专注于创新创业发展,努力孵化出更多的优秀企业和明星产品。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现场办公会上,唐良智认真听取了郫县菁蓉小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进行解决。唐良智指出,今天调研的一个重要收获,就是创业者认为,在创新创业环境上,全国已经初步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菁蓉镇”的格局,这充分说明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营造以及取得的成效,已经得到“蓉漂”创业者的认可,正在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创客们的共识。尤其是郫县创新创业工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效果明显,打造的菁蓉小镇已成为我市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品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唐良智强调,市级各部门和郫县要全方位配合协同,切实按照全球一流的目标和独立城市的理念,加强科学规划,全力推动菁蓉小镇加快建设,努力打造全省大数据产业基地,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小镇。重点要抓好孵化载体建设,加快打造形式多样、集聚度高的创新创业载体;要加大人才集聚力度,促进大学生本地创业、本地就业,促进更多外来创客、“蓉漂”落户并扎根成都;要加快培育和引进各类资本,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需求;要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带着感情、激情、热情”,更好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贴身的专业服务;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讲好成都“蓉漂故事”、“菁蓉小镇故事”,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保护创业、崇尚成功的创新创业环境。

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和现场办公。

(记者 钟文)

原标题:明确目标 科学规划 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小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