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改造开工 春节前双向8车道开跑(图)

2015-09-19 08: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复兴桥改造鸟瞰图

东升广场雨水花园效果图 

红星路改造工程南起二环路科华立交,北至二环路刃具立交,全长6.51公里,项目共投资4.56亿元,预计明年春节前就可完工。全线设计13个节点,从北到南依次为:新华路口、下穿隧道、时代华章广场、东升广场、督院街、滨江路社区、工商银行、磨子桥游园、川大西门、亚太广场、SOHO沸城、蓝色加勒比、创发通迅。

备受市民关注的红星路综合整治工程已于18日晚间正式开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和成都市交投集团获悉,红星路改造工程南起二环路科华立交,北至二环路刃具立交,全长6.51公里,项目共投资4.56亿元,预计明年春节前就可完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星路大修,除沿线8座人行天桥均要翻新外,川大西门也要重修,部分节点广场内还会新种樱花和红梅。

为了不影响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市民出行需求,施工方在10月前只打围红星路西侧部分道路。首期打围的路线是南一环至新南门、红星桥以北至北二环。待国庆假期结束后,再打围道路中间和东侧。施工期间,红星路将保证4车道通行。不过,市民出行该如何避堵,还需等成都市交管局发布详细的交通组织公告。

改造

红星路拓宽为40米双向8车道“缓堵”

红星路是成都市骨架路网中,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路。它呈南北走向贯穿中心城区,其北端连接北改新城,经过春熙路商圈,向南贯穿天府新区,对于连接南北交通,疏导市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城区东部重要交通干道。

记者了解到,红星路因多次改造,组成复杂,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流量较大,道路资源有限,且受地铁施工影响,各段断面形式不统一,道路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交通和景观现状与红星路的城市定位极不匹配。

根据改造方案,红星路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在现状道路基础上拓宽为40米,双向8车道(其中,复兴桥为 10 车道),设计速度60km/h。 除了优化机动车道,公共交通也将是重点。改造后,全线设置公共交通专用道,尽量设置公交港湾站,避免公交车因进出站上下客影响直行交通流。同时优化公交车站的位置,尽量靠近轨道交通车站、BRT车站,确保公共交通无缝换乘。

亮点

融入海绵城市设计东升广场增设雨水花园

本次改造,亮点颇多。成都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星路全线设计了13个节点,从北到南依次为:新华路口、下穿隧道、时代华章广场、东升广场、督院街、滨江路社区、工商银行、磨子桥游园、川大西门、亚太广场、SOHO沸城、蓝色加勒比、创发通迅。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个景观节点的打造上,运用了海绵城市吸水、蓄水、渗水和净水的设计理念。据介绍,在东升广场节点,未来将被打造成一个雨水花园,在花园的四周全部铺设木质地板。花园内,大面积种植樱花。待春天来临时,这里必将成为红星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在滨江路社区节点,雨水花园内还将种植与樱花形成交错的红梅,保证市民每个季节都有花赏。

地处新南门的复兴桥,也是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设计将“门”字篆书进行抽象处理作为桥头标志景观,再以铺首等设计元素突出门户印象,利用桥栏板位置设置连续浮雕,展示成都旅游资源。改造后,复兴桥为进城4车道,出城6车道,彻底实现人车分流。

原标题:红星路改造开工 春节前双向8车道开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