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改造昨晚起打围施工 行道树为香樟树

2015-09-19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红星路一段昨晚开始打围

成都交投集团昨日正式宣布,红星路(南二环-北二环)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昨晚约10时起,开始道路打围,路灯迁移和管网迁改。

此次改造南起二环路科华立交,北至二环路刃具立交,全长约6.51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工程(横断面改造、路面改造)、桥梁工程、人行天桥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交安设施工程、照明工程以及电力线下地、部分管网迁改工程等。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成都交投集团介绍,红星路受地铁3号线建设施工影响,部分路段断面及路面破损较为严重,道路景观及舒适度较差。所以亟需在地铁恢复路面的过程中将红星路现有的矛盾加以解决或缓解,进而完善该路段的公交系统、慢行系统、人行系统,实现综合整治。

红星路本次改造分为科华北路、新南路、红星路一段、红星路二段、红星路三段、红星路四段、府青路一段、府青路二段8个路段。按照改造方案,全线将取消中央绿化带,按双向8车道+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车行道宽度为32米,两侧人行道4米,非机动车道3米,公交专用道3.5米,小车道3米。

绿化移植已于8月下旬开始,昨晚开始路灯迁移、管网迁改等,同步开展道路整治。昨晚开始的道路两边打围施工,主要是道路的西侧,分两部分进行:南一环到新南门和红星路二段跨线桥以北到一环路。为了保障国庆期间不影响交通,节后再对东侧打围施工。施工期间的具体交通组织方案,将由交管部门向社会公布。

公共交通零换乘

“在设计上,我们考虑到要合理布设红星路的公共交通系统,将常规公交、BRT、轨道交通(地铁)三者综合考虑,以实现零换乘为目的。”设计人员介绍,使慢行系统贯穿于红星路,人行系统的需求得以满足,避免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相互冲突。尽量将公交站台布置在地铁站点100米内。增加南二环进城辅道、南一环出城辅道、临江中路、滨江中路等位置的车行道宽度。

行道树为香樟树

此次改造将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构建下沉绿地、雨水花园等,有效缓解城市内涝、削减城市径流污染负荷、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行道树树种为香樟,胸径不小于25厘米。不过,一些行道树效果好的路段,仍将保留。如北二环到北一环和磨子桥到龙江路的法桐树、省政府到东大街的银杏树。

三座天桥将加宽

红星路现有8座人行天桥,将通过绿化和光彩,使之成为时尚天桥景观。锦绣路口、川大西门、磨子街口、玉皇观街4座人行天桥装饰,主要以灰色钢结构造型及钢化夹胶玻璃为主要装饰材料,结合景观照明,点靓红星路夜景。新南路、督院街、蓥华寺街、沙河新城4座人行天桥采用生态绿化方式装饰,植物品种主要有南天竺、天竺葵、三角梅等。南二环至南一环3座人行天桥将进行加宽改造。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红星路改造昨晚起打围施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