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非遗节闭幕:签约300亿 吸引280万游客

2015-09-21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0日,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闭幕。在为期10天的盛会里,国际非遗博览会、非遗国际论坛、非遗大戏台、非遗进万家、第二届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等五大主体活动,开展非遗展示表演、产品展销、学术交流活动400多场次,6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600多名外宾,以及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代表参加,吸引了280多万游客和群众参与各项节会活动,2000多万人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参与本届非遗节,带动非遗产品销售和订单总额达6000多万元,签订非遗生产性保护项目投资等意向性合作协议14个,签约金额300多亿元。

本届非遗节坚持展览展演相结合,各大类的非遗项目竞相呈现,全面生动地诠释了非遗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在主会场国际非遗博览园,近5万平方米展场里,500多位非遗代表性传人和非遗产品生产企业,展示了来自32个国家和全国各省区(市)以传统手工技艺活态展示和产品展销为重点的600多个非遗项目;1.8万平方米的国际非遗展览馆,采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展陈手段,全面展示了世界各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遗代表作和1000多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回顾文化遗产日10年的非遗题材优秀摄影作品展,广泛展示了全国各地的各类非遗项目;3个广场露天舞台滚动演出128场来自14个国家的原生态民族音乐和舞蹈,以及国内的传统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60多万群众参观和观看了主会场的展示展演活动。

原标题:成都非遗节闭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