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西部省会中 成都即将成首个国家生态市

2015-09-26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昨日的“成都市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意见反馈会”上,环保部技术评估组向成都市政府通报,原则同意成都创建国家生态市通过环保部技术评估,待成都市根据评估组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后,上报国家正式考核验收。成都由此成为中西部地区在此项工作上首个通过环保部技术评估的省会城市。

环保部生态司就今后成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寄予厚望,提出了进一步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的明确要求。

2007年,成都市提出创建国家生态城市的目标,近年来不断加大环境基础设施投入,坚持强化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健全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按照“国家生态市”建设要求,成都正在“对标”努力,近年来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力争到2015年底达到“国家生态市”指标体系要求,基本建成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资源能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社会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级生态市”。

环保部生态司的一位负责人说,希望成都市继续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打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土壤修复“三大战役”,不断探索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新路,积极建设美丽西部生态文明第一城,力争为全国创典范、出经验。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中西部省会中 成都即将成首个国家生态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