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内周边游旅客增多 热门城市火车票销售一空

2015-10-03 08: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前往成都周边省、市进行中短途旅游的市民越来越多,为避免交通拥堵,减少乘车时间,不少市民都选择乘火车旅游。

昨日中午,记者在成都火车北站看到,站前广场、候车厅里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车站自动扶梯和安检各处人流也是一直不断,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售票大厅内,提着旅行包的旅客则在售票窗口前有序地排队买票。

“今年国庆假期第一天,刚好遇到爱人要值班,所以也没有计划长途旅行,我们打算这几天去重庆看看父母。比起开车的劳累、拥堵,火车既快又方便。”正在自助取票机前取票的市民王霞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老家都在重庆,但在成都上了大学后,就把家安在了成都,现在已经在成都工作了10年,“每一年国庆、春节买火车票都是我们家的头等大事,现在可以网上订票和自助取票,比以前方便很多。”

记者看到售票大厅内的余票电子屏显示,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昆明、南京、杭州、西安等地的坐票和卧铺票已经售完,部分车次仅剩一两张站票;省内成都至都江堰、青城山、西昌、达州、攀枝花、南充、广元的车票也非常紧俏。火车出站口外出旅行的客流一直不断,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坐火车出游的市民主要前往成都周边城市,如重庆、攀枝花、西昌等。

为了应对出行高峰,成都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车票预售期为18天。同时,由于客流比较集中,市内的公共交通也会出现拥堵情况,因此旅客最好提前两小时进站候车,以免因中途堵车、拥挤等原因错过发车时间。

本报记者 胡清 杨彩华 王李科

原标题:省内周边游旅客增多 热门城市火车票销售一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