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村道改造通车 开着新车直接走到家门口

2015-10-04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在的村道,宽敞大气,直接就开着车到家门口了!”昨日,新都区石板滩居民王国仁开着新买的车进了村,在改造后的村道湟友路上驻足参观。当地村民高兴的是,一直令人头疼的湟友路改造后正式通车了。

石板滩镇的湟友路,连接着5个村14个组近4000余人的交通,也是附近村庄通往龙泉驿区的唯一通道。原来这条路是土路,只有3米宽左右,交通非常不方便,企业和农业经济发展受到了极大限制,当地农民也非常苦恼。

就在记者采访时,附近的村民说,“以前那个路很烂,骑电瓶车很恼火,一到下雨天即使再小心,还是有泥浆往车上身上溅。”“晴天更恼火,尤其是拖泥土的大车过的时候满身都是灰尘,家里二楼都是灰。两天不打扫,屋里就像3个月没住过人一样。”当地居民王国仁修建了厂房出租,可是由于路面状况不好,货物进出都不方便,“因为交通不方便厂房一直租不出去,只能降低租金,勉强糊口。”

经新都区交通局组织规划、建设等部门联动,投入资金近500万元,将湟友路改造升级为宽6.5米的水泥砼,并严格按照生命防护工程要求加装防护栏。工程历经几月,于日前全面竣工通车。湟友路总长4公里,通车受益最大的就要数当地这些手握资源的村民们了,王国仁就是当中先富起来的代表,他开着新买的奥迪,走起路来腰板也更直了。“路通了之后来看我厂房的有很多,价格也上去了。很多人愿意高价租我的厂房,不像以前一直没人要闲置在那里。不仅是我,我们村上到处都通了,挨家挨户买车的也多了,批发菜的车子开进来直接在田边收菜,老百姓很方便。”

据了解,新都区交通局下一步还将根据企业和村民的生产生活需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开行公交,切实方便村民出行。本报记者 杨华春

原标题:村道改造通车 开着新车直接走到家门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