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山东小伙新都创业 创“北旗景观”接百万大单

2015-10-13 09: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51013093938

“第一次创业我失败了,但也有所得,那就是明白了创业不会一帆风顺,一定要抓住好的平台从熟悉的行业入手。同时,一定要用心钻研,稳步开拓事业!”昨日,在新都区大学生创业园区开创公司初获成功的“蓉漂”——山东小伙梁继乾告诉记者。因在业内做出了名气,现在公司接到上百万的大单也不是难事。

首次创业 因管理不善遭受失败

2005年,从初中就开始学习美术的梁继乾成功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雕塑专业,开始长达5年的学习。到了大二时,梁继乾开始在老师和师兄的带领下接一些零散的活干,一周做四天,争取100到150元的日薪,同时积累制作经验。

同时,他还和朋友一起创办了“一九美术培训中心”,开始招收学员教授画画。到2010年时,学员从刚开始的7个人达到70多人,他们所创办的培训中心成为新都有名的美术培训中心,创业利润也达到了几十万元一年。

“当时,我们的业绩确实是做得很好,但是由于我们管理不善,账目理不清,这就导致创业成员之间有矛盾发生。然后再加上股东退股、过度投资等问题,所以我们不得不结束。”梁继乾总结说,“虽然这次创业没有最终走向成功,但是我还是从中学到了创业经验、管理理念,就是公司必须要有明确的制度,要合理分工,还要理好账目,对以后创业很有帮助。”

再次启程 抓好平台从熟悉行业入手

2012年,梁继乾又和朋友柏瑞、周远梅开始筹备景观工程公司。这一次,他们做了周密的准备,也做了详尽的计划。两年后,梁继乾正式将公司注册为“北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并且入驻到新都区大学生创业园区,抓住这一平台,开始了又一次创业征程。

这一次,他找到技术精湛的制作团队做后盾,邀请设计创意、制作的专业企业、国际国内知名的雕塑家做顾问,汇聚了毕业于一流艺术院校从事专业创造设计的高素质人才。服务项目涉及金属雕塑、玻璃钢雕塑、艺术品陈列定制、景观装饰艺术文化工程等。

“雕塑是我的专业,接触的时间最久,而且对行业也比较了解,所以我觉得创业还是从这个入手比较有把握。”梁继乾说。公司成立以来,从几万元的小单到上百万的大单,每接一个工程,他都带领着公司团队认真做好、做精。

未来发展 开拓网上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在他公司的宣传册上,记者看到一些花仙子、功夫熊猫、小矮人等雕塑后脱口而出:“这个跟军屯紫薇花节上的很像啊,很漂亮的。”梁继乾自信地接着说,“这就是我们公司做的。”

虽然不到30岁,但是梁继乾却有超越同龄人的成熟感,这可能跟他长期的创业经历分不开。在生意上,他从不急功近利,而是采取稳步前进的方式。也许是因为学习的雕塑专业练就了这样的性格,喜欢精雕细琢。因此,他的每一个项目完成后都得到了客户的赞赏。

“未来,我们将开拓网上平台,拓宽我们的销售渠道;还有就是做一些适合家装的艺术饰品,拓宽产品领域。”梁继乾认真地说,“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将现在二维的平面广告,做成三维立体的。比如店招,做成三维的就会更形象。”

不久,梁继乾就将正式升级为奶爸。“做爸爸了,我当然要更加努力地干好事业,稳扎稳打,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梁继乾说。

访英台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山东小伙新都创业 创“北旗景观”接百万大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